我省援藏教师今日启程赴藏支教

2018-08-16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4日晚上,省教育厅在济南举行欢送仪式,欢送援藏教师启程赴藏。53名援藏教师于15日分赴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和白朗县中学进行为期3年、2年的支教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出席欢送仪式。

  黄琦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即将奔赴西藏支教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老师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切实做好支教帮扶工作。各位援藏教师作为山东教师的优秀代表,要珍惜难得的援藏机会,牢记省委省政府的嘱托,为西藏受援地区教育发展多做贡献。二是要克服各方面困难,共同完成好支教任务。要搞好团结,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共同推动受援学校教学水平提高。三是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要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同时加强与当地学生、教师沟通交流,充分调度当地教师积极性,为学校打造留得住的优秀教学团队、教学骨干。四是要珍重身体,注意安全。保重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服务西藏。五是要利用业余时间,多走访了解西藏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丰富知识丰富阅历,做民族团结和文化传播的使者。

  援藏教师们表示,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完成好教育援藏工作的各项任务。

  前期,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部署,我省教育、编办、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5部门会同市、县相关部门共同完成了2018年援藏援疆援青教师选派任务,共选派支教教师305名。其中援藏教师70名,包括50名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队和20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教师和管理干部。17名支教管理干部和高三教师已经分别于8月3日和13日赴藏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万亿GDP”省份达16个 广东江苏突破4万亿

    1123276544_1534376208508_title0h.jpg

    江苏上半年新产品产量也增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48.3%,智能电视增长64.9%,3D打印设备增长54.8%,工业机器人增长33.6%。比如深圳上半年各行业新增企业增速均超过20%,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3.29亿元,增长130.9%,增幅最高。[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开幕 127位老兵“亮相”抗战馆

    666.jpg

    展览共展出127位抗战老兵的138幅肖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肖像和事迹。据了解,《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人民网评: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

    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文章指出,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详细]

    08-16 10-08人民网
  • 心大!女儿迷路走丢 十余小时后父母刷朋友圈才发现

    昨日记者从汕头边防支队获悉,前日23时50分许,一名6岁女童由家人从汕头市莲下边防派出所接走,女孩小杨迷路10多个小时,然而她的父母竟浑然不知,直到刷朋友圈时才发现自己女儿走丢。据汕头边防支队莲下边防派出所警官王佳航表示,当日22时多他在辖区巡逻,途经莲...[详细]

    08-16 10-08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