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领导到山东大学调研 加强校地合作助力省会发展

2018-08-14 12:2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8月13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山东大学调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参加活动。

  王忠林和孙述涛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有关情况。

  王忠林说,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近年来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长期以来,山东大学在人才、科技、产业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王忠林表示,当前,济南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省会发展。一是新目标新任务为校地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进一步提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目标定位。济南作为省会,必须走在全省前列。省委也提出“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济南加倍努力、加倍付出,同时离不开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二是新旧动能转换为校地合作带来了巨大空间。当前,济南正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着力打造与省会禀赋相适应、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十大千亿级产业,这些离不开山东大学在人才、科技方面的强力支撑。三是新平台的打造为校地合作提供了有力载体。山东工研院、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等平台,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新环境的营造为校地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济南正着力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将为山东大学优秀人才在济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条件。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山东大学在济南发展,努力把校地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李术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9月底前,一大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要降价了!

    TIM截图20180814092822.png

    9月底前,一大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要降价了。近日,多地开始落实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详细]

    08-14 09-08央视新闻客户端
  • 分享与重思哲学的跨文化整合

    8月13日,以“学以成人”为主题的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这项具有118年历史的全球哲学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从议程看,会议以中国哲学传统及其关注的问题域作为基础学术构架和核心议题,来自121个国家的哲学家、哲学研究生和哲学爱好者会聚北京,在对当...[详细]

    08-14 12-08光明网
  • 韩慰安妇少女像后期管理不善遭批

    实习记者 张田】2011年,第一座慰安妇和平少女像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落成揭幕。报道称,韩国公益品牌“Marymond”等民间团体及韩国民众“把少女像指定为公共雕塑”的呼声越来越高。[详细]

    08-14 12-08环球网
  • 为解决僧侣超重问题 泰国政府尝试请信徒来帮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8月14日报道,泰国僧侣普遍存在超重问题,该国的卫生官员正尝试用各种办法来控制这一问题。6月,泰国公共卫生部门的官员鼓励民众向僧侣施舍更为健康的食物,该部门官员也建议僧侣们在久坐不动的祈祷活动外应增加体育锻炼活动,...[详细]

    08-14 12-08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