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学考察团走进蓬莱 “海文化”研学课程受欢迎

2018-08-07 2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陶婷

  大众网8月7日蓬莱讯记者 张静 陶婷)“如何辨别北海狮的公母属性?”“做为著名的浮游生物,水母是怎么进行繁殖和生长的?”今天上午,山东省中小学研学考察团走进蓬莱极地海洋世界,探索海洋馆里那些有趣的海文化知识。

  “研学真正的由活动走向课程, 关键在于行中课程的设置,对于海洋馆来讲,我们专门进行了馆内课程的研发,比如水母繁殖所需要的水温、喂养饵料的成分,相对于平常的一日游或者家长带孩子参观都是相当珍贵的。”海洋馆研学导师介绍。

海洋馆研学导师讲解有关水母养殖知识

  除此之外,来自济南部分中小学德育宣传负责人、研学项目老师们还对蓬莱八过海旅游集团下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风景区、欧乐堡梦幻世界等景区的研学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并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各自交流分享了体验蓬莱八过海旅游集团研学项目的感受并提出了建议。

  在课程设计上,以八仙过海景区为主体的《山海文化教育》、以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景区为依托的《海洋科普教育》、以三仙山风景区儒、道、释思想为主题的《国学思想教育》以及在欧乐堡梦幻世界以增强安全教育意识为主题的《游乐文化教育》等。“在依托集团内的景区外,我们还会和周边的企业联合丰富我们的研学产品,比如说与京鲁造船厂合作,让研学团走进造船厂,近距离感受造船技术并手工制作船模型。”王琳介绍。

济南市中小学老师们和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研学负责人就海文化研学主题进行座谈

  “我们是在前年开始启动研学项目,经过这两年的不断的完善和改良,集团的研学项目已经慢慢的步入正轨,也陆续接待来自省内外研学团队。”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市场部王琳介绍,针对学生研学团,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会配备专业的研学导师,同时,会向学校提供包括景区研学讲解员的上岗证、健康证、在职证明等,景区的消防设施、洗手间的照片等,大巴车的保险证明、购车时间证明、大巴司机的上岗证、驾龄等全套资格证明和安全措施的材料汇编。

济南市育文中学张家河老师发言

    在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对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的研学产品表示认可,也从安全、产品研发、产品特点等方便提出了很多建议。洪楼三小德育主任杜滨表示:“济南距离蓬莱路途较远,在设计产品过程中应当将交通路线和预案设计完善。”高新一中德育主任赵金宝则表示:“让孩子们有丰富美好的研学旅行回忆同时,能够带走自己亲手制作的成果,譬如在扇贝上画画拓印、在海螺中放入有自己声音的芯片,都会成为孩子们珍贵的礼物和记忆。”

  “研学课程的设计要让孩子们通过研学有所收获,首先是让孩子们开拓眼界,其次是学有所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到理论知识或对成长方面有启迪作用。”育文中学年级主任张家河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击败美国加拿大!中国高校首次赢得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美媒称,第21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于7月30日至8月5日在美国圣迭戈举行,中国东北一所工程院校的学生团队赢得了冠军,这是除美国和加拿大外首次有其他国家团队赢得这场水下机器人大赛。[详细]

    08-09 09-08参考消息
  • 派出所办事大厅冷热有别 工作人员:这不是我能管的事

    派出所办事大厅玻璃窗内有空调,外面没有 一面玻璃窗内外冷热两重天  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玻璃窗内有空调,玻璃窗外没空调。另一名市民说,这是她第一次来这个派出所办业务,不知道大厅里为什么没空调。[详细]

    08-09 09-08大河网
  • 外媒:3名意大利登山者在攀登勃朗峰时失踪

    3名意大利登山者在攀登勃朗峰时失踪中新网8月9日电。报道称,据救援人员消息,登山者是两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他们7日开始攀登,现在已失去联系。[详细]

    08-09 10-08中国新闻网
  • 日媒关注中国医疗巨变:“互联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互联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日媒称,在中国,人工智能在辅助诊断中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其背景在于,等待时间过长和自费比例较大等课题长年得不到解决。据日本《金融财政商贸》周双刊7月30日报道,中国广东省一家医院正努力利用IT技术以提供更便...[详细]

    08-09 10-08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