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高中选课走班和课程设置经验交流研讨会举行

2018-08-06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7月28日至30日,全省普通高中选课走班和课程设置经验交流研讨会在诸城举行。会议旨在使各高中学校尽快适应新高考改革要求,及时了解选课走班和课程设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高考改革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推动全省新高考改革工作科学实施。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基于当前新高考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与山东省普通高中教育的现状,直面普通高中选课走班和课程设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普通高中转型发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生涯规划教育、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内容,设置了领导讲话、专家讲座、高中校长经验交流、工作安排部署等环节,内容丰富,包括政策分析、调研数据与一线教育教学实践案例等各个方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操作指导意义。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作了《高考综合改革的先行与试水》的报告,上海市大同中学校长郭金华作了《高考新政背景下学校的课程变革》的报告。他们分别以浙江省和上海市为例,对浙江省和上海市高考综合改革的总体实施情况及高考综合改革对普通高中教育带来的影响、挑战、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就实践过程中的学校教育变革、学校课程重建、走班教学实践、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研讨会过程中,山东省诸城第一中学、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58中、烟台市第二中学、临沂一中、枣庄三中分别根据各自学校实际,介绍了各学校在适应新高考进行的“选课走班”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省教科院、潍坊市教育局、诸城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区)教科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及各高中学校负责人共9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立足岗位,用行动书写报国之志

    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需要用热血铸就,需要用奋斗书写。大家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详细]

    08-06 09-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多部委释放下半年经济政策信号 这些是推进重点

    “下半年中国宏观政策的‘微调预调’已经开始部署,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行业政策等很多方面会给出具体的部署。政治局会议还明确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详细]

    08-06 09-08经济参考报
  • 不让对手用球击中自己"躲避球世界杯"在纽约开赛

    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体育馆4日举办别开生面的职业比赛: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扭转身体、躲闪避让,不让对手用球击中自己的身体部位,角逐“2018年躲避球世界杯”冠军。[详细]

    08-06 10-08新华网
  • 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全球首条跨海云轨

    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全球首条跨海云轨本报讯。这意味着用于该线路的轨道交通产品须同时符合多项“极为严苛”的技术指标:极小的转弯半径,以适应萨尔瓦多市中心区的成熟社区,这将确保拆迁总量降至最低;超强的爬坡能力,以适应山地起伏的地形;运能适中且能灵活调整,...[详细]

    08-06 10-08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