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运输网络教育平台上线 助力我省交通运输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2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交通运输“互联网+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公路技师学院举行。研讨会由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山东公路技师学院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承办,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山东公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马庆雷、院长张焕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许芳等有关领导出席,省交通运输厅各厅直机关和单位、十七地市交通主管部门、外省交通教育培训院校、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体系建设研讨会。山东交通运输网络教育平台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山东省交通运输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山东公路技师学院。

  记者了解到,依托山东交通运输网络教育平台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是省交通运输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平台正式运行后,将呈现“一库一网五平台”和“两微一端”的运行架构,具备网上注册、登记、审核、认定、发放证书、查询统计等功能,学员完成规定在线学习任务并经审核认定后,可自行在系统中打印《继续教育学时证明》,不需要脱产就能获得所需的知识和资源。这将极大地提高继续教育的时效性与覆盖面,也便于用人单位对专业技术人才数据进行统计管理。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的投入运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要求的积极行动,致力于推进我省交通运输教育培训信息化水平,全力打造交通运输“互联网+教育”体系,提升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和从业人员的素质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今后,省交通运输厅各级领导和单位,将以平台上线启动为契机,在建设交通强国伟大进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互联互通、戮力担当,贡献山东交通智慧,擦亮山东交通品牌,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奋力趟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