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破土动工

2018-07-18 12:4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于悦

  7月18日上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包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安置二区和三区在内的四个重点项目率先破土动工。开工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孙继业,省卫计委主任袭燕,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领导同志先后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安置二区、安置三区等施工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肿瘤医院分别汇报了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王忠林在讲话中表示,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市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建设医疗康养名城的重要支撑。医学中心项目领导重视、群众关心,四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医学中心建设由规划策划阶段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标志着我市打造医疗康养名城开始破题起步。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分工,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把我们的医学中心建设好、发展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坚持“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打紧建设周期,保证建设进度。还要突出强调的是,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工程质量不能放松。要严把材料关、施工关,加强质量监督,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样板工程、标杆工程。同时,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尽快敲定几个影响力大、引爆效果强的项目,实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在谈一批,搞好项目接续,实现全面开花。   

  副省长孙继业在讲话中说,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市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决策。加快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指示的具体措施。目前,省市正在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医疗康养产业是省市着力推动的重大产业,将为省市新动能培育注入强大动力。同时,补齐短板,发展高端医疗服务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标志,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入快车道。接下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要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争取打造北方地区最大的专科医院群、省内最大高端医学研发机构聚集地,服务全省百姓,示范、带动全省发展,为省市医疗康养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据了解,一年来,医学中心管委会、槐荫区政府、城投集团密切配合,坚持高点定位抓规划、瞄准前沿抓招商、项目建设抓引爆、拆迁安置抓保障,规划体系基本编制完毕,投入土地熟化资金180亿元,完成22个村、8700余户、2万余人的拆迁,30多个精准医疗、转化医学等高精尖项目成功签约。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医学中心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和二区、三区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实现“引爆”。这其中,既有面向前沿医学发展的高等院校,也有代表国际尖端水平的质子治疗项目,还有惠及民生的安置房工程。这四个项目占地面积3454亩,建筑面积183.9万平方米,总投资226亿元。 

  目前,四个开工项目的场平、临水临电及临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地勘正在进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先期启动护理学院、留学生院、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校区道路建设,其他学院及配套设施建设陆续启动,满足一期招生需求。

  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也将拉开整个医学中心园区全面建设的序幕。据了解,自8月份起到今年年底,还将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存储中心等产业项目及市政设施陆续开工,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70亿元,50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知新觉:以质量强国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应把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提升质量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详细]

    07-18 12-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评论员观察:以体制改革为创新注入动力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的全球排名上升5位,位列第十七名,首次进入创新领袖国家群体,也成为现今唯一跨入全球创新指数前20的中等收入国家。[详细]

    07-18 12-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世界杯普京独伞惹争议 克宫人士:难道要备50把伞?

    卢日尼基体育场刚刚落雨,安保人员便在普京头上支起了唯一的雨伞,似乎忘记了身边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克罗地亚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此事已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通常来讲,为领导人备伞的应当是其私人警卫。[详细]

    07-18 12-07参考消息网
  • 韩国举办反对吃狗肉大会 文在寅爱犬也登场了

    韩国有三伏天喝狗肉汤的习俗,不过,这个曾经被视为滋补身体的饮食传统,如今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和骂声。今天(17日)正好是初伏,本该是狗肉馆生意起色的时候,结果提倡爱狗的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办了一场“反对吃狗肉和鼓励领养狗狗”大会,就连韩...[详细]

    07-18 12-07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