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青岛举行

2018-07-17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4-15日,2018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西海岸新区举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分别承办移动机器人与VR设计技能与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奥地利、蒙古、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赤道几内亚等国家,共207支中外参赛队伍,近400余名中外技能选手参加比赛,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出席大赛开幕式。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和“一带一路”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是推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间政治、经济、人文的交流活动之一,也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长效机制。

  大赛经过国内外广泛发动,全国职业院校积极参与,是一次先进制造领域的技能盛会。其目标是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个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大赛举办期间共举办了20余场交流展示活动。(青岛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到来!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三伏天.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6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出现了35~37℃高温天气。这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详细]

    07-17 09-07中国新闻网
  • 哈尔滨海关破获一特大涉嫌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

    由于虎林口岸距离虎林市区有60公里,一方面口岸现场的关员在货物报关后实施紧急布控查验,另一方面哈尔滨海关驻虎林办事处领导在办公楼内监控室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包春荣主任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下达指令,要求立即对该挂车厢体进行破拆,同时指挥驻虎林办事处2...[详细]

    07-17 17-07中国新闻网
  • 俄美元首赫尔辛基会晤 华春莹:乐见俄美改善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并答问。会上有记者问: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俄罗斯和美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详细]

    07-17 17-07人民网-国际频道
  • 预谋?普特会同一天美司法部起诉一名俄罗斯公民

    在“普特会”的同一天,美司法部起诉一名俄罗斯公民  在特朗普与普京举行历史性会晤的同一天,一名俄罗斯女性遭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美国司法部16日以涉嫌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为由,宣布起诉一名29岁俄罗斯女子玛利亚·布蒂娜。[详细]

    07-17 17-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