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

2018-07-1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4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博士。

  刘家义对丁肇中博士回到家乡,为第一期山东干部讲堂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丁肇中博士的渊博学识和家国情怀令人感佩,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和榜样,我们对丁博士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铭记于心。山东地理位置优越,是资源大省、文化大省、教育大省,拥有创新的文化基因和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这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丁博士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把为人类作出的杰出贡献在山东继续发扬光大,帮助我们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丁肇中对家乡的赞誉和邀请表示感谢。他说,教育对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学习、研究最大的动力。做研究,一定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没有做到的。我的家乡在山东,对家乡有着深厚感情,与山东大学等有密切的交流合作,希望今后能以各种方式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省领导王清宪、邢善萍、程林参加会见。(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平台互联互通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分分钟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jpg

    “往返奔波累、报销周期长”曾是众多患者在异地就医时的痛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医疗费用125.9亿元,基金支付7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0.8%。[详细]

    07-16 11-07人民日报
  • 19日长春民生直播间解读新农合政策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医疗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至今,有效缓解了农村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参合患者前往省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需要哪些流程?今年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参合患者哪些费用可以报销?想了解相关政策应去哪里咨询?7月19日13时30分,长春民...[详细]

    07-16 16-07中国吉林网
  • 思辩城市发展布局 “西咸模式”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注入活力

    :2018年7月11日-16日,西咸新区杯·第二届新型城镇化建设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大赛辩题涉及城市规划、民生、交通、乡村振兴,其中“城市发展应该依托城市中心向外扩展还是沿主要发展轴点状布局”作为决赛辩题,引发大家对新型城镇建设化进程中的...[详细]

    07-16 16-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中国“剑网2018”专项行动启动 重点整治侵权盗版行为

    :16日,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在北京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从今年7月开始,利用四个多月的时间严查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的侵权盗版问题。[详细]

    07-16 16-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