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两名青年讲师直升教授

2018-07-10 15:07: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崔茜

政府简政放权 高校自主评聘

    讲师直聘教授!前不久,德州学院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直聘教授的两名教师分别是来自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宋峰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许士才。

 

    按照传统的职称评聘办法,从讲师到教授,最快也要10年。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介绍,变化始自2016年,山东省全面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由高校自主评价、按岗聘用。去年,德州学院印发意见,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进行完善,专门制定了教授直聘机制。根据相关规定,取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工程称号的教职工可获得直聘教授岗位资格。

    能够从102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宋峰和许士才凭的是执着的研究精神和突出的科研成就。两个85后出生的小伙子有个共同爱好:“泡”在实验室里。在同事的印象中,他们总是早上去得最早,晚上走得很晚,经常忙到凌晨以后,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痴迷,吃饭走路甚至躺在床上都在思考。宋峰说,要教学生有用的东西,他们才会不落伍。许士才认为,要把学生看成有创造力的研究者,而不单单是学生。

    宋峰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是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德州现代产业首席专家。他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其中《关于染色质高级结构的解析工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研究进展受到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

    许士才拥有多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和团队研制石墨烯生物传感器,曾以第一作者在《自然·通讯》发表重要学术论文,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生物传感器的代表之一,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首发台风红色预警:强台风“玛莉亚”将登陆闽浙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10日10时,台风“玛莉亚”中心距离福建霞浦约7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每秒52米),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详细]

    07-10 15-07新华网
  • 安徽小岗村:“红证书”变成“活资产” 农民股权证获首批贷款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草莓种植户杨伟近日用“红证书”(股权证)作抵押,从中国农业银行凤阳县支行贷款10万元。记者10日从农行安徽省分行获悉,杨伟等9位小岗村农户所获得的贷款是该行在安徽投放的“兴农贷”首批贷款,首批共发放90万元贷款。[详细]

    07-10 15-07新华网
  • 美国和澳大利亚拟举行“2+2”磋商

    据俄新社7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声明称,美国和澳大利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外交国防“2+2”磋商。该声明称,7月23日至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亲自接待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和国防部长佩恩,...[详细]

    07-10 15-07环球网
  • 日产凭借“Note”车型 时隔48年再次获得销量第一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除轻型汽车之外,日产汽车的小型轿车“Note”位居2018上半年(1-6月)国内新车销售首位。“Note Epower”是一款发动机驱动行驶、发电机发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十分畅销。[详细]

    07-10 15-07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