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菏泽的教育后来居上 邓云锋一行赴菏泽调研教育工作

2018-07-09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3-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政策措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赴菏泽调研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看望慰问支教教师。

  7月3日,邓云锋一行深入鄄城县左营乡黄河滩区,查看了迁建中小学校的建设情况,与当地干部深入探讨教师选配、设备配备、教师培训等准备情况,确保秋季开学前新校舍正式启用。在左营乡召开了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校长、教师座谈会。在鄄城一中,看望慰问了济南市、青岛市支教教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支持西部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

  7月4日,邓云锋一行先后考察了菏泽市牡丹区职教园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和菏泽学院。在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参加了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座谈会,在菏泽学院出席了山东省重点高校对口帮扶菏泽学院签约仪式。

  邓云锋在调研中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决定国家的未来、改变个人命运、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实现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战略,教育要先行。在一线从事教育工作的广大教师、校长,使命关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邓云锋强调,要尽最大努力解决好教师队伍建设中师资短缺、政策不落实的问题,让教师有更好的社会地位、社会尊严,维护好教师的权益,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让他们安心从教、乐于育人。

  邓云锋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塑人民教师的道德形象,广大教师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广大校长要有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端正办学理念,创新管理方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重视家庭教育,建立健全家长委员会,让广大家长共同参与学生的培养发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良性机制。

  邓云锋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优先支持菏泽发展,要在教育资源、师资培训、结对帮扶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方位的发展,让菏泽的教育后来居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晓钟任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原任审计署总审计师

    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李晓钟,1963年2月出生,长期在审计署工作,曾任审计署办公厅主任,2014年8月任审计署总审计师、党组成员。2000年8月任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行政事业审计处处长(1999.09—2001.06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详细]

    07-09 11-07中国经济网
  • 吉林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吉林省人社厅宣布,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上调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增加35元。[详细]

    07-09 11-07央广网
  • 脱欧事务一二把手双双辞职 英首相:遗憾 马上换人

    海外网7月9日电因不满首相特蕾莎·梅关于脱欧后维持与欧盟的商品规则并且与欧盟采用紧密海关模式等相关提议,当地时间周日(8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及其副手史蒂夫·贝克双双辞职,令英国脱欧再添一层不确定性。脱欧派议员雅各布·里斯-莫格表示,失去...[详细]

    07-09 11-07海外网
  • 美“零容忍”政策拆骨肉 华人感同身受呼吁勇敢说不

    美国奥克兰亚太环保网络小区组织员何晶晶说,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倒行逆施,华人应勇敢站出来发声反对。何晶晶说,特朗普移民政策造成骨肉分离的人道主义灾难,作为发达国家,美国居然需要法官裁决其错误,令人痛心。[详细]

    07-09 11-07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