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看过来,江西部分特色高校大盘点,好大学不容错过

2018-07-02 15:50: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佚名

  今年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高考生这些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填报志愿,如何选一所好大学?怎样选一个好专业?在全国近3000所高等学校里,目前江西共有100所普通高校,其中43所本科、57所高职专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推荐性价比较高的11所江西特色高校,各分数段的高考生请看过来。(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江西师范大学

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50强

江西省唯一招收免费师范生高校

  学校简介: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学校融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于一体,位于江西省省会南昌,对江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被江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现有瑶湖、青山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3500余亩,建筑面积140余万平方米,馆藏纸质文献304余万册,电子图书330余万册。瑶湖校区不设围墙,四周以一条7公里长的瑶河环抱,具有突出的生态人文特色。

  学科建设:该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设有23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科技学院),现有1个ESI全球前1%学科,5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3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招生特色:自2013年起,江西省人民政府在该校率先实施本科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2018年,该校继续招收本科免费师范生,安排在一本批次招生。自2016年起,该校推出“研究生直升项目”培养模式,选拔江西省内普通文理科的优秀考生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学校还对一本线上不同分数段考生实行专业优待政策。学校对新生转专业实行自主自愿原则,近三年,学校平均申请转专业成功率为近70%。学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已缴清学费,学有余力,可以跨学科类申请修读1个辅修双专业双学位。

  办学成效:学校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高校前茅。2011年,学校就业工作成功跻身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50强。自办学以来,学校累计培养各类优秀人才近30万名,一大批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中坚骨干人才,现在江西近半数中小学特级教师、60%以上的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80%以上的高中特级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是江西师大的毕业生。学校在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78位,2016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83位,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位居全国高校第126位。

江西农业大学

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江西省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校

农业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特色专业:动物科学、农学、林学、农林经济管理、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软件工程、动物医学、园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土地资源管理、生物技术、英语等

  现有17个学院,68个本科专业,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有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1个国家二类特色专业,4个国家一类特色专业,9个省级特色专业。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建校以来,累计培养各类高素质专门人才30余万人,涌现了6名院士,1名共和国部长,12名省部级领导干部,30多位大学党委书记、校长,100多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劳动模范、模范教师,大多数成为生产、经营、管理和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的骨干力量和领导干部。

  目前全省100个县市区的现任书记县长中有近30位为农大毕业生。与全省80%以上县市区建立了战略合作和科技合作关系,推广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及现代农业技术。

江西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

  学校设有工商管理学院等16个教学学院,国际学院等4个管理型学院,以及1个独立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等5个博士后流动站,理论经济学等7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2个本科专业。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在28个省份一本招生。现有各类在籍学生4万余人,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全日制本科生有2.2万人,各类研究生近5千人。学校就业形势好、就业质量高,2013-2015年度获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等荣誉,2010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2年获得国务院表彰的“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2016年江财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2017年学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教育部重点建设的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多科性本科院校

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被江西省确定为江西省城镇职教师资培训中心、

江西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中心、江西省职业技能鉴定站

我国职教师资培养领域素有“北有天津、南有江西、优势互补”格局一说,该校被社会誉为“南方职教师资培养的摇篮”

  公办 本科 师范类 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江西省双一流学科单位

  江西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

  主要培养职教师资、普教师资和应用型专门人才

  特色专业:应用化学、旅游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制药工程、艺术设计、体育教育、音乐学、会计学、英语等

  现有77个本科专业,13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0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原有省级高水平学科1个(设计学),省级重点一级学科2个(教育学、化学),现新增江西省一流学科1个(教育学)。拥有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应用化学、旅游管理),省级特色及品牌专业18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获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2项(制药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双师型”电子信息类职教师资培养),教育部职教师资素质提高计划项目3项(工艺美术、电子商务、动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6项。

  学校健美操队队员代表国家队夺得了我国健美操项目的首枚世界金牌。“蚊所未吻——青蒿驱蚊产品”创业团队在全国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为江西摘得唯一一个金奖。

江西中医药大学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教育部指派的对口支援西部的高校

2016年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改革试点”单位

“热敏灸技术的创立及推广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时期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素质’教育理论创新与’双惟模式’实践”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特色专业: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药学、制药工程

  江西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9年,坐落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江西省省会—南昌市。学校属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教育部指派的对口支援西部的高校。

  学校环境优美,教育资源丰富,教学设施设备先进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设有本科专业27个,涵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2个,中医学、中药学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药学、中西医结合、公共管理学被列为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3 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7 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2017年,学校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和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招生资格。

  学校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和全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9项,国家质量工程项目16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81项。2014年,“新时期高等中医药院校‘基础素质’教育理论创新与‘双惟模式’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江西省高等院校零的突破。2015年,学校原始创新成果——“热敏灸技术的创立及推广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填补江西医学领域空白。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考研升学率一直名列江西省本科院校前列,多次被评为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媒述评:日本欲推中日印东盟自贸区牵制美国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日媒称,7月1日,中日印和东盟(ASEAN)等16国在东京都举行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报道认为,通过积累规模庞大的多边协定躲避美国的要求,让美国对自己被孤立感到焦虑,日本的这一战略与他国一致。[详细]

    07-03 10-07参考消息网
  • 非洲联盟第31届首脑会议在毛里塔尼亚开幕

    这是7月1日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拍摄的非洲联盟(非盟)第31届首脑会议现场。本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沿用上届主题,即“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各国首脑将对非盟改革、非洲一体化、反腐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地区安全局势展开讨论。[详细]

    07-03 10-07新华网
  • 陕西守艺人丨做了一辈子乐器,互联网发展赶不上我老去的速度

    出品丨西部网文化传媒工作室这几年,蜗居在西安都城隍庙附近做手工乐器的老刘在网上着实“火了”几把,不少外地人看到网上的各种报道后都慕名而来,从内蒙、浙江、新疆、山东等地专程到西安找他制琴、修琴。”如今,年近七旬的刘红孝甚至能熟练使用微信、快手。[详细]

    07-03 10-07西部网
  • 英媒:兖煤澳洲申请香港上市 谋求澳洲香港双上市

    兖煤澳洲申请香港上市。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兖煤澳洲还提出35并1的并股计划,提请股东批准。[详细]

    07-03 10-07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