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举行

2018-06-21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9日至20日,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潍坊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我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党建工作质量。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主持会议。

  邓云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深度融会贯通、深入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使高校成为坚持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整改措施和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党建,服务高校改革发展大局,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凝聚起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邓云锋强调,要扎实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完善高校党委决策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正确处理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强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完善院系党组织的决策机制,着力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加强院系党务工作队伍和师生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邓云锋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扎实开展党组织“对标争先”行动,不折不扣落实保障措施,全力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潍坊医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潍坊医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前,邓云锋一行到驻潍3所高校专题调研高校党建等工作。

  全省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各市教育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11-06法制日报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洪都航空黄群:做“匠人”持“匠心”

    在多年的钳工生涯里,黄群凭借精湛的手艺,先后获得过十多个国家级、省级荣誉,享受国务院津贴,成为名副其实的工装“尖兵”。专业技能竞赛是检验工匠水平的试金石,在长期的积累下,黄群率领的团队总能在众多竞赛中夺得第一。[详细]

    06-21 15-06中国江西网
  • 西澳发生4.7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西澳偏远地区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发生4.7级地震,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据澳大利亚地球科学组织(Geoscience。[详细]

    06-21 15-06中国侨网
  • 澳大利亚电讯拟简化1800种手机套餐到20种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作为从根本上简化其消费产品范围,并承诺消除客户痛苦计划的一部分,2018年的这个时候,澳大利亚电讯的1800多种手机套餐有望削减至仅20种。《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电讯在20日的投资者日上宣布,简化产品是“澳大利亚电讯2022”重组计划4大主...[详细]

    06-21 15-06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