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山东总决选圆满落幕

2018-06-1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6月12日讯 阅读让我们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6月9日、10日,第四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暨2018年度“中铁城杯”全民经典朗读活动山东总决选在济南中铁城盛大举行。来自山东省的100多名精英小选手们共聚中铁城、同台竞技,度过了一个既充实又具有挑战的周末,各位选手历经“小小引读者”阅读思维演讲、“读晓百科”即兴阅读演讲、“亲近母语”经典作品朗诵三个环节,角逐产生晋级冠军争夺赛名单及二、三等奖。

  

  第四届“未来精英”活动自2017年9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国20个省市设立分赛区,36万多个家庭参与这项阅读盛事,仅在山东省,最终100多名小选手成功晋级总决选。小选手们历经绘本立体阅读展示、“小小引读者”阅读演讲、“少年领读者”阅读演讲、“读晓百科”即兴阅读演讲、中华传统美德小讲堂、“唐诗宝贝”古诗诵与说、“亲近母语”经典作品朗诵等环节,角逐产生了山东省金奖、银奖、一二三等奖和“阅读之星”“朗诵之星”“国学之星”冠亚季军单项奖。

  

  据了解,“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是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各大部委联合推动的“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下,由韬奋基金会、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中国写作学会阅读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网文化中国七个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少年儿童的阅读赛事,作为“全民阅读”活动中先行启动的,一个与少年儿童阅读能力提升相关的重要分支,它将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留下最精彩的足迹。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人因为读书而开阔视野、明白事理,从小学做一个有修养的人。“未来精英”是一个神奇的舞台,小选手们不但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且还能交到“阅读”这个终生朋友。在中铁城决赛现场,有评委老师告诉记者,“活动中最令人难忘的是陪伴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他们精心帮孩子挑选书籍,准备节目,那份认真令人感动。”很多家长在活动后说道,帮孩子挑选书籍,也发现了阅读的魅力并爱上了阅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2 14-06中新经纬
  • 广东往来港澳不再持用通行证?国家移民管理局辟谣

    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应申领并持用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是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法为往来港澳的内地居民和来往内地的港澳居民签发的出入境证件。[详细]

    06-12 16-06中国新闻网
  • 华媒:法国最受欢迎高校排行榜 巴黎一大夺冠

    截至5月底,法国今年开始起用的新的高等教育招生统一录取平台Parcoursup上,注册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申请换专业的在读大学生共计81万人。巴黎一大(Panthéon-Sorbonne)以77487个报考志愿成为本年度最红大学,足见其在高中生中的良好声誉。[详细]

    06-12 16-06中国新闻网
  • 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参加舒曼合唱比赛获佳绩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至10日,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参加在德国茨维考举办的“第8届舒曼国际合唱比赛”,在此次由来自11个国家的17个合唱团参加的音乐赛事上,获得1银2铜的好成绩,为中国人争得了荣誉。匈牙利华人星光合唱团此次参赛的匈牙利作品...[详细]

    06-12 16-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