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所中国高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

2018-06-12 11: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日前发布最新一期QS世界大学排名,11所中国高校进入世界百强行列,清华大学名列第17位,成为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中国大学。

  此次共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纳入排名,其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七年位列世界第一,名列第11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

  从榜单上看,中国高校入选世界百强的数量为亚洲第一,仅次于美国(33所)和英国(18所);除清华大学之外,跻身世界百强的中国高校还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港台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台湾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的结果基于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论文引用数、国际员工比例和国际学生比例等6项指标。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说,中国大学整体在科研论文方面成绩显著,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和欧美名校的差距不断缩小。

  QS全球教育集团从2004年起每年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9-06中新经纬
  • 阿里山森林铁路停驶3个月 试运转作业顺利完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阿里山森林铁路本线(嘉义至十字路站间)列车停驶3个月,自3日起进行试运转作业,已顺利完成,待台当局交通部门检查后,阿里山森林铁路本线即可恢复列车正常行驶。阿里山森林铁路本线目前的路线及车辆检修、维护、保养等各项作业,均已陆续...[详细]

    06-12 11-06中国新闻网
  • 港交易所与东京商品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滨田隆道(后排左)见证香港交易所与东京商品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纳新):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与株式会社东京商品交易所11日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在信息互换、人员交流、产品研发和联合推广等领域的合作。[详细]

    06-12 1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战果累累的传奇英雄——吴光浩(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虽然吴光浩烈士牺牲已近90年了,但在烈士的家乡——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他的英名仍是家喻户晓。尽管和四伯从未谋面,但从小就听父辈讲他的事迹,“为了一心闹革命,四伯没有听父母的安排结婚,而是偷偷溜走去领导黄麻起义,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详细]

    06-12 11-06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