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4万人参加2018夏季高考

2018-06-08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夏季高考今天开考,山东共有54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考试秩序井然。

  今年,山东夏季高考报名59.2万人,实际参加编场人数为548529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山东所有考试科目全部采用全国卷。上午11点半,语文考试结束,与往年不同,今年语文多选题全部取消。作文是,结合千禧年后中国的发展,给2035年的18岁那代人写篇文章,题目自拟。

  济南考生王泽木子:“还是可以的,比较简单的题。”

  记者:“你写的什么题目?”

  王泽木子:“千年华夏复兴在即。”

  据了解,今年山东还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公费农科生,让考生升学有了更多选择。招录方面,艺体生普通批招录实行平行志愿报考,进一步降低考生因一志愿未招录而造成滑档的风险。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全省公安系统在考点周边设立护考小分队,维持秩序。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疏导各类车辆210余万辆次,帮助考生及家长200余人次 ,保障考场周边道路交通通行秩序良好。医疗卫生及电力系统,在各考点配置了医护人员急救车辆,应急电源车,随时待命,应对考场突发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岁男孩立交桥上坠落 的哥闯三个红灯救人

    的哥李书飞4岁男童跨上立交桥栏玩“骑马游戏”,不慎从4米高立交桥上坠落,摔成重伤。正载着客人的的哥李书飞拉上受伤男童,连闯3个电子眼,将男童送到医院抢救,还不收车钱就悄然离去。[详细]

    06-08 10-06映象网
  • 陕西一法院启用执行“天眼”系统解决执行难

    陕西省旬邑县人民法院启用执行“天眼”系统,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这是陕西法院系统首次利用“天眼”系统进行查控被执行人。据介绍,在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中,旬邑县法院判决被告杨某某支付原告马某某等人合伙亏损款3万余元。[详细]

    06-08 10-06央广网
  • 限制特朗普向盟国征收关税? 美参议员提出法案

    综合报道,参议院部分共和党人说,他们有意通过提出法案,对特朗普征收关税、尤其是向盟国征收关税的能力进行核查。据报道,包括田纳西州参议员科克在内的6名共和党参议员和4名民主党参议员提出法案,将要求以“国家安全理由”征收的关税得到国会批准。[详细]

    06-08 10-06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中餐馆遭抹黑 挖土种花被网友传为杀狗煮食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一段不到50秒,质疑中餐馆使用违法食材的影片,在未向餐馆店主求证就上传网络后,被疯转9万多次,短时间内该视频涌入数以千计,针对中餐馆卫生大肆批评谩骂的留言,莫名背上黑锅的这家中餐馆,生意大受影响,餐馆华裔店主表示,整件...[详细]

    06-08 10-06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