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9.2万高考考生今进考场 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8-06-07 09:3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原

  6月7日是高考首日。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考生超过59.2万人,其中大多为“00后”考生。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975万,较2017年增加35万,是近8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高考,山东高考语文和数学使用全国卷。自此,山东高考所有考试科目列入“国家队”。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施办法》。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承担。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定向培养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定向培养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这是山东省继2016年启动免费师范生培养、2017年启动免费医学生培养之后,再次公费培养面向基层、支援乡村计划的农科生人才队伍。据了解,公费医学生招生专业也有所变化,除中医学、临床医学专业外,今年新增精神医学专业。

  免费师范生培养,今年新增了公费幼师培养计划,每年1500人,连续培养三年。今年起,山东还将开始实施第三轮学前教育计划。同样,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整体有所增加,以山东师范大学为例,今年招生计划829人,招生规模较去年接近翻番,并新增音乐学、体育教育和美术学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