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8-05-31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5月31日上午,山东省-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京畿道厅教育协力局科长朴胜三一行14人以及我省6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山东省高校代表参会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吴笛)今天上午,山东省-京畿道高校联盟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京畿道厅教育协力局科长朴胜三一行14人以及我省6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两省道开展高校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两省道在留学生项目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对口洽谈交流。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说到,自2009年12月山东省和京畿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以来,两省道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去年,省教育厅组织省内19所高校参加在京畿道水原市召开的第六次联盟会议,今年参加此次会议的高校超过了60所,参会人数远超以往。

  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山东省与京畿道高校开展了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韩国高校建立779对友好合作关系、4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来鲁韩国留学生共5083人,上述领域合作均居山东省对外交流合作国家首位。

  韩世大学校国际交流院部长金东奎说,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世界进入了多元文化时代,从国家政策到高校,对留学生的关注日益提高。在韩留学生已经达到了12万余名,比2003年增加了10倍。由于韩国大学学费、生活费价格适中,且距离中国较近,中国留学生为在韩外国留学人数最多的群体。在选择韩国学校时,中国学生倾向于选择经营专业,更看重大学和专业的排名。

  据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王霄凌介绍,目前山东省共有6所大学与京畿道7所大学建立合作办学项目,涵盖本科和专科两个办学层次,涉及材料科学、建筑学、音乐教育等9个专业。王霄凌表示,今年山东省教育厅提出“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5年内培养10万名‘齐鲁工匠’”,“山东—京畿高校合作联盟”旨在促进两省道大学间双边或多边交流、两省道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将为我省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更多支持。

  会后,京畿道交流团一行分赴我省有关高校参观,开展进一步的对口交流洽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大“白求恩”:见证中国25年发展历程愿为城镇化做贡献

    北京大学教授、加拿大籍专家约翰·扎卡赖亚斯近日当选国家外专局2017“外教中国”年度人物。中国学生凑到一起时每每不自觉地都会将扎卡赖亚斯教授与加拿大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相提并论。[详细]

    05-31 15-05中国日报网
  • 青岛峰会:扬帆再远航开启新征程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2018年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此次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因此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性意义。正值芳华的上合组织将从海滨城市青岛再次扬帆远航,开启上合组织发展壮大的新征程。[详细]

    05-31 15-05光明网-时评频道
  • 澳维州警察伪造25.8万个酒驾检测仪结果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一次内部调查中发现,在过去的五年半里,维州约25.8万的路边酒精测试结果是警察们自己蓄意伪造的数据。[详细]

    05-31 15-05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英媒:尼泊尔再收回中企16亿美元水电站项目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英媒称,尼泊尔政府29日称,它将自己建造一座此前确定由中国三峡集团开发的装机容量750兆瓦的水电厂,在公布这一出人意料消息的同时政府还公布了年度预算。报道称,去年11月,尼泊尔取消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价值25亿美元的布迪甘达基1200兆...[详细]

    05-31 15-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