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首届全民运动会在中心校区开幕

2018-05-2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  5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中心校区开幕。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陈向阳,副校长韩圣浩,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刘建亚出席开幕式。仝兴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济南、青岛和威海三地的各单位运动员代表队排着整齐的方阵依次入场。走在最前面的国旗、校旗和校徽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国防生方队以雷霆万钧之力前行。各代表队都匠心独运,用变换的队形,轻快的舞步和嘹亮的口号将自身的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樊丽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樊丽明强调,本次运动会是山东大学首届全民运动会,希望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以“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成为“走进大自然、走向阳光下、走到操场上”的实践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工作;希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用青春活力和无限激情展示人格高尚、潜力卓越、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风貌;希望所有的裁判员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用专业的水准保障开好这次运动会。

  运动员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邓萌萌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运动会,在比赛中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王梓臣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竞赛规程,团结协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判比赛成绩。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学校师生医务员工们的团体节目表演:团体操表演《枪和玫瑰》,太极拳表演,大型创意表演《山大力量》。由威海校区翻译学院带来的表演《枪和玫瑰》,动作整齐划一,同学们妙曼的舞姿,昂扬的姿态,彰显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伴随着舒缓、柔美的音乐,山东大学校友、教职工、学生以及济南市太极拳协会的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表演。他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由400名学生组成的“山大力量”表演团携巨大的校徽为大家展现了山大人的力量与激情。伴随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山大!加油!”“山大!加油!”,表演团的学生们摇动起象征山大一校三地八个校区关系纽带的软绳,展开圆满而富有张力的校徽,山大人的磅礴力量在此刻凝聚在一起。

  本次运动会,是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面加强学校群众体育工作的一次盛会;是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八校园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是促进学校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同一个山大,同一个梦想”,落实美育、体育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激情与活力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机构改革.jpg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能够看出,党负有对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职责,此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详细]

    05-25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存低价劣质等问题

    电商专供.jpg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对此,曹磊指出,如果“电商专供”商品外观编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但质量却有不同,那么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详细]

    05-25 08-05工人日报
  • 墨尔本历史上首位民选女市长宣誓就职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前维州房地产委员会会长卡普(Sally Capp)正式当选墨尔本市长,为期数周激烈的市长选举也宣告落幕。宣誓就职之前,在传统的欢迎仪式上,原住民领袖布里格斯(Carolyn Briggs)也对这位墨尔本历史上第一位通过选举产生的女市长表示祝贺。[详细]

    05-25 17-05中国新闻网
  • 日企发明“一键停车”技术

    客车司机突发急病会威胁整车乘客安全,为防止这种事故,日本一家车企发明出一键停车技术,在突发情况时司机或乘客可按键紧急停车。日野汽车公司说,这一系统将于今年夏天配置到该公司旗下一款大型观光巴士上。[详细]

    05-25 17-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