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成立 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

2018-05-23 11:0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523084617.jpg

  

  22日,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由山东大学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是山大首个校企共建学院。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行政领导班子不与行政级别挂钩,实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介绍,“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齐鲁交通学院的成立,是山东大学办学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开辟了山东大学校企联合共建学院的先河,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山东大学扎根中国、厚植齐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学校将把齐鲁交通学院作为‘双一流’战略的重要内容来思考、部署和建设。”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介绍,新成立的齐鲁交通学院由山东大学原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学科组成,由山东大学和山东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共同管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据了解,目前学院规模本科生416人,研究生149人。初期招生规模本科每年100人,研究生每年100人。并且,学院将来海外留学生能达到1/3,外籍教授占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中国文化品牌和产品亮相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

    5月2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名参展商(右二)在诸子百家国风画展台与工作人员交流  2018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5月22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5月2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名参展商在“中国展区”灌木文化展台的“密作”海报旁休息  2018美国国际品牌授权博览...[详细]

    05-24 09-05新华网
  • 德国德累斯顿发现二战遗留巨型炸弹 逾8000人被疏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22日,德国萨克森州德累斯顿市中心附近发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约8700人被紧急疏散。德国《图片报》(Bild)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报道,这枚重达250公斤的英国炸弹22日在施工期间被发现。[详细]

    05-24 09-05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