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将评选三个“百佳”

2018-05-21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将评选三个百佳

  日前,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围绕“我是幼儿园教师”活动主题,山东省也将在2018年5月20日—9月28日开展主题为“最美幼儿缘”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评选出三个“百佳”。

  (一)评选“百佳园长”。

  在全省范围内评选100名坚持依法办园,具有先进的办园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办园水平被社会和家长广泛认可,引领区域内学前教育发展的优秀园长。

  (二)评选“百佳教师”。

  在全省范围内评选100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幼儿教师尊重幼儿人格,富有爱心,工作细心,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三)评选“百佳游戏”。

  在全省范围内评选100个具有特色或独创性的户外游戏、区域游戏等,鼓励幼儿自主游戏和利用自然资源开展的乡土游戏、传统游戏等,引领幼儿园坚持深入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方式,尊重幼儿成长规律,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1)评选方式。

  —百佳园长:“最美幼儿缘”现场办园理念、管理经验阐述(占比40%),幼教实践智慧问答(占比60%)。

  —百佳教师:“我与幼儿缘”个人师德演讲三分钟(占比40%),教师可以以信件、物件、个人独白等形式进行个人展示;教育智慧及技能大比拼(占比60%),通过场景化教育活动组织、环境创设、幼儿发展解读等方式,全面展示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社会对幼教专业性认知。

  —百佳游戏:“快乐幼儿缘”10分钟游戏展示(占比70%)、幼教实践智慧问答(占比30%)。

  (2)现场评审规则。

  大众评审团+媒体评审团+专家评审团综合计算指数。

  评选活动,实行县,市,省逐级评选。县级评选:5月20日至5月31日。市级评选:6月1日至6月20日。省级决赛:6月21日至8月30日。

  9月28日。举行“最美幼儿缘”颁奖典礼,倡领全社会共同致力于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将提高失信成本

    电商失信.jpg

    未来将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区工作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加大专项治理对象联合惩戒力度。并将各城市政府实施电子商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城市信用监测评估指标,根据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酌情加减分。[详细]

    05-21 09-05经济参考报
  •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成功发射 将搭建地月“鹊桥”

    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jpg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国际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详细]

    05-21 09-05人民日报客户端
  • 日本推进公共交通无障碍化 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

    据日媒报道,18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通过了促进铁路、巴士等公共交通无障碍化的修改法,使其正式成为法律。修改法还规定,各市町村政府有努力义务,致力于制定无障碍化方针,并确定重点推行地区。[详细]

    05-21 11-05中国新闻网
  • 岛国峰会宣言避免针对中国 日媒:改善趋势已形成

    日媒称,日本政府邀请太平洋岛屿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在福岛县召开的“太平洋岛国峰会”领导人宣言的内容可以看出在一定程度上顾及中国,意在避免与中国对立。关于表述的调整,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得到岛屿国家方面的理解,宣言称不会与中国相对立”。[详细]

    05-21 11-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