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会举行

2018-05-18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度盛会在济南举行

  5月18日,2018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度盛会在济南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出席并讲话,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邢顺峰,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并为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颁奖。

  黄琦对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新媒体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拥抱互联网,牵手新媒体,成为新时代教育传播的首要选择。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和超前意识,着力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转变话语体系,推动新媒体优先发展,强化新媒体传播能力,提升新媒体服务能力,打造新媒体传播精品,做大做强山东教育新媒体,加速提升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她希望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联盟的联动协同优势,完善和共建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创新三大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30家新加入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对“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单位、 20个“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20个“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通报。

  会议还进行了专家学术报告,青岛教育局、山东大学、威海职业学院3个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介绍,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2017年5月成立,拥有成员单位130家。联盟成立一年来,各成员单位在宣传教育方针、解读重大政策、回应社会关切、传递校园资讯,铸造校园形象等方面积极作为,凭借着传统媒体无可比拟的传播优势,扩大了山东教育在国内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山东教育发布)

  附:获得表扬先进单位名单

  一、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

  (10名)

  青岛市教育局

  日照市教育局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青岛大学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威海职业学院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山东教育电视台

  二、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

  (20名)

 

  济南市教育局

  临沂市教育局

  淄博市教育局

  泰安市教育局

  德州市教育局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临沂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

  聊城大学

  烟台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三、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

  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20名)

 

  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新闻)

  济南市教育局

  青岛市教育局

  日照市教育局

  滨州市教育局

  威海市教育局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烟台大学

  聊城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济南大学

  山东英才学院

  山东职业学院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威海职业学院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省实验小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视频 |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

    ■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详细]

    05-18 17-05求是网
  • “最好听的语文” 全国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即将上线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最好听。专家委员会审听“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建设,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语文课文标准的普通话诵读示范,将有助于改变各地语文教师用“南腔北调”教授语文课文的局面,使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听到标准的中国声音,...[详细]

    05-18 17-05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 拉美青年政治家探访中国开放的桥头堡——广东

    :2018年5月,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共青团中央的邀请,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和巴拿马五国的20名青年政治家来到中国学习考察。在访问期间,他们探访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和广州。[详细]

    05-18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