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春季高考开考 招生录取时间表出炉

2018-05-14 11: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2018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昨天开考。上午9点,全省各地共75419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今年的春季高考。考试为期两天,共四门:12日考语文和专业知识,13日考数学和英语。

  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试题难度适中,而最后作文部分,是讲述一名“技校生”坚持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让考生自拟题目。德州考生郭丹蕾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的题目是“只有努力才能决定你的成败”,感觉发挥还不错。这个话题,设置的颇有深意。

  春季高考主要面对中职和高中生招生,培养技术型复合型人才。但在很多家长眼里,通过春季高考进入大学,只是“有些无奈的不那么坏的”一种选择。其实,条条道路通罗马,成功的道路并不是只有一条。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的成才之路。

  面对眼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掌握一技之长的大学毕业生更吃香,这也导致春季高考的专业分数,连年攀升。这也说,大家对于春季高考的认识,正在变得更加客观,全面。

  据了解,这次春节高考,全省共设国家标准化考点75个,考场2698个。在专业上,2018年山东春季高考共分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等18个专业类别。而从2019年起,山东春季高考将取消采矿技术专业类别(方向),不再安排采矿技术类所涵盖专业招生计划。

  在招录方面,春季高考的本科、专科招生均设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随夏季高考相应批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同步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牛!智利小伙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公布了2018“全球青年领袖”名单,拉美共6人入选,其中包括智利青年胡安?帕布罗?拉雷纳斯。本次入选人员中,有6人来自拉美,18人来自北美,8人来自南亚,10人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等。[详细]

    05-14 17-05中国新闻网
  • 美国夏威夷火山出现新裂缝 当地居民紧急疏散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美国夏威夷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因基拉韦厄火山出现新的火山裂缝,对公路附近居民点的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岩浆从地表裂缝中流出。[详细]

    05-14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