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03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7日至28日,2018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市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坦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现代职业教育政策支持体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职业教育发展呈现出了理念不断更新、环境逐步优化、要素全面升级、质量显著提高、吸引力明显增强的良好局面。

  王坦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对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教育系统“写好奋进之笔、写就得意之作”的进取之年。我们要勇于担当、务求实效、锐意进取,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加快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优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激励评价机制,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业院校,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好服务山东省“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枣庄职业学院、潍坊豪迈科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山东(潍坊)公共实训中心、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市教育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单位围绕不同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教科(处)长,各高职院校院(校)长或分管教学副院(校)长、教务处长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城管因一块钱脚踢保洁员 官方:当事人停职接受调查

    5月2日,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回应称,针对网上热传的城管脚踢保洁人员的视频,该局已经成立专项调查组进一步调查此事。”该名工作人员称,视频中脚踢保洁人员的男子是该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详细]

    05-03 09-05重庆晨报
  • 利比亚首都遭极端组织袭击 3名安全人员遇难

    利比亚内政部2日说,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驻地当天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自杀式炸弹袭击,3名安全人员遇难。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详细]

    05-03 09-0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