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携手曲阜将在“三孔”景区设立产学研基地

2018-04-04 14:2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4月3日下午,山东高校产学研基地在曲阜市正式揭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分别在曲阜“三孔”景区设立美术考古、文化遗产和协同创新产学研基地。

  “此次三所高校与曲阜成功携手,设立‘三孔’景区产学研基地,是‘名校’与‘名城’的文化联姻,对于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必将对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山东大学刘凤君教授表示,真诚期盼各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同绘蓝图、共谋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新模式,不断开创校地双赢的新局面。

  曲阜,作为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物众多,资源丰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镇,更是身临其境研究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不可多得的平台。长期以来,曲阜与众多海内外高校及文化研究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建立了一批教学实习基地,先后与北京大学合作设立文化遗产教学实习基地、与中国美术学院合作设立教学实践与创作研究基地、与东南大学合作设立遗产保护产学研基地。高校基地的相继设立,一方面对于宣传弘扬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保护曲阜文化遗产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促进和丰富了高校的教学实践活动,实现了互利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首枚会变色的“心脏芯片”问世 大小似一枚一元硬币

    11.png

    (实习生邓凯月 记者张晔)一枚一元硬币大小的“心脏芯片”,在注入药物后,发生颜色变化,可帮助研究者观察到心肌细胞的搏动状况,达到试药的效果。记者日前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赵远锦教授课题组研发出具有微生理可视化功能的“心脏芯片”,为世界首创性成果。[详细]

    04-04 11-04科技日报
  • “蹭网”类应用到底有多危险?或“出卖”自己信息

    11.png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对此,工信部官网昨日针对“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做出专门通报,并提示“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可能存在的风险。[详细]

    04-04 11-04北京青年报
  • 脸书创始人:未计划立即在全球采用欧盟隐私新规

    据外媒报道,“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当地时间3日表示,公司没有计划立即在全球采用欧盟严格的数据保护新法。CEO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持续发酵5天后,首次打破沉默做出回应。[详细]

    04-04 14-04中国新闻网
  • 通讯:中国熏香器皿畅销科威特

    阿里指着眼前的香炉、点火枪、镊子等物件说,这些都是中国制造的。他还将展柜上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香水瓶、乳液瓶、礼品盒等拿过来一一给记者展示,“这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来自中国。[详细]

    04-04 14-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