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次选拔"泉城产业领军人才" 给予高端人才1.1亿元资金扶持

2018-04-04 08:3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4月3日讯 3日上午,济南市举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签约仪式,32名(个)引进的“5150”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获颁“泉城特聘专家”,52名本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颁“泉城产业领军人才”,市财政给予签约的高端人才1.1亿元的资金扶持。据了解,这是我市聚焦“四个中心”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继面向海内外人才遴选“泉城特聘专家”以来,首次选拔“泉城产业领军人才”,重奖本土高层次人才和团队。

  去年5月,我市推出“人才新政30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激发了各类人才在济创新创业的强烈愿望。此次对重点人才工程遴选,是济南“人才新政30条”实施后的首次。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针对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我市加大人才扶持力度,探索股权直投等多元化支持方式,加大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此同时,积极发挥本地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实施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聚焦十大千亿级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重点支持本土领军人才和团队。实现了既要招“好女婿”,也要养“好儿子”,既要培养、用好本土人才,也要更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目标。

  此次,经过专家评审、网络评审、现场考察、综合分析研判等程序,最终选出84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其中,泉城“5150”创新人才(团队)25人,创业人才(团队)7人;泉城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团队19个,创业人才33人。其中,4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获300万元资助,25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获200万元资助。

  记者了解到,84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大都集中在我市重点支持的十大千亿级产业领域,与全市经济建设及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吻合,其中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均为27人,分别占比32%,生物医药类20人,占比24%。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促进了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水平。从济南地域以外新引进的41人,其中,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等海外著名高校院所的高层次人才21人,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工程入选者12人,拥有博士学位的46人,占比53.5%,承担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课题的32人,占比37.2%。44名创新人才所在企业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25个,占比54.3%;所在企业共拥有省级以上重大创新平台196个,发明专利超过1500项;33名泉城产业领军创业人才所创办的企业大都属于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发展迅速,成立两年内销售收入过千万元的已达16个。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在服务保障、金融创新、平台载体等方面,加大对人才的跟踪支持力度,发挥人才双创财政专项资金股权投资作用,让创新种子、创新幼苗在我市顺利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压力传染吗?可致“无辜者”大脑神经突触发生变化

    压力传染吗。最近,在《自然-神经科学》发表的一篇以小鼠为实验对象的论文中,几位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者提供了个体间压力传播的确凿证据。[详细]

    04-04 08-04中国青年报
  • 英国96岁菲利普亲王入院 排定4日进行髋部手术

    据“中央社”报道,白金汉宫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96岁的菲利普亲王3日在计划下入院,排定4日进行髋部手术。菲利普亲王去年8月退休。[详细]

    04-04 08-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