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韵”——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摄影/微视频大赛等你拿大奖!

2018-03-1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雷乍起,绿意满园。初来乍到的春雨唤醒了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一冬的沉寂,成就了仲春二月的姹紫嫣红。

  清晨,阳光斜照将校园轻声唤起。教学八楼旁,杏花疏影,新叶初裁,铃声悠扬;校园古道里,和着叶间跳跃的金黄,学子们意气风发,昂扬阔步;古色古香的校园里,窜出来的春光,引得行人驻足观看,有时看得还不够,便在“中心花园”找一处石凳,坐下来时时环顾四周,便瞧见:这儿,红颜朱丹,白脸素皓,那儿,蓝面青缎,黄花金膏。爱好绘画的人儿会在“青杨路”口搭起画架,全神贯注屏息凝视,挥毫间留下了栩栩如生的一段暗香。到了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洒在校友门的叠檐和综合楼的时钟上,给整个校园都镀上了一层历史般的金黄色,而时钟的指针似乎也成了一支笔,记下这缕缕神光。

  还有庄重典雅的考文楼、柏根楼;风情绰约的景蓝斋……,老舍先生笔下的非正式的公园,春意满满,绿意盎然。还等什么呢,快快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将它记录下来吧,沐浴于温暖的阳光中,穿行于花树之下,来观赏那枝上花、树上芽,闭上眼睛,捕捉那带着青草气息的轻风中的丝丝甜腻,来一次期待已久的春之约会,来一场趵突泉校区的风物大赏!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摄影、微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我在这儿等你来!

  【活动主题】 “春韵”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5日--2018年4月30日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合作媒体】 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山东商报、大众网

  【征稿范围】面向社会和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公开征集

  【作品要求】

  1、主题明确,题材不限,能够凸显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特色、充分展现春季之美的校园风光、景观建筑、人文纪实等;

  2、摄影,微视频作品均可,拍摄器材不限。

  3、摄影作品单幅大小不低于2M(含2M),使用JPG格式,单幅作品、组图(限5幅以内,含5幅)均可;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G,使用mp4格式。

  4、每幅作品要求自拟标题,可另附简要文字介绍(不超过100字),文字介绍用word文档保存。

  5、摄影作品要求照片清晰,彩色、黑白均可,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图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删减画面元素的图片、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需保留照片原始拍摄信息。

  6、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的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著作权行为,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由本人负责。

  7、参赛作品需为首次投稿参加齐鲁医学院摄影大赛,不得使用之前齐鲁医学院组织的各类摄影比赛的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自征稿之日便可投稿。

  8、主办单位有权在非营利性活动中(如:包括公益展览、内部学术交流,校园文化展览等事项)使用参赛作品,不再另付稿酬。   

  9、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  

  10、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活动各项规则。

  【投稿方式】

  1、邮箱投稿:将参赛作品所有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春韵+姓名+手机号”格式命名,文件夹以.zip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yxbzgc@sdu.edu.cn,邮件的主题同文件名,请按要求写邮件主题,不符合要求的邮件会被忽略。

  2、微信投稿

  将参赛作品、“春韵+参赛作品名称+姓名+手机号”发送至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微信公众号后台(QLYX-SDU)。

  公号二维码: 

    

  【评选奖励】

  1、评选:

  参赛作品将由专家组进行评审,奖项名额根据投稿数量及质量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最终结果将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网站、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合作媒体公布。

  2、奖励:

  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作品将以多种形式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网站、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合作媒体发布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油腻中年没走远空巢青年又来了 空巢不等于空虚

    11.png

    空巢并非天然悲凉,生活状态是空巢,这是在大城市奋斗拼搏留下的客观生活状态,但是否放任自己空心、空虚,全看个人选择。看起来,“空巢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跟父母、亲人还有这个社会说,别替我们担心了,过得好着呢。[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校外培训班还能火多久? 面对整治改头换面招生

    11.png

    对于相关部门联手整治校外培训班,不少家长表示支持,自称送孩子补习属无奈之举。“当今的教学还没有做到因材施教,如果课堂教学没兼顾到每一名学生,那么排名在后的学生就只能选择补课了。[详细]

    03-20 08-03北京晨报
  • 快递员武汉偷手机逃往广东 寄回手机在深圳落网

    快递员偷盗两部待寄手机。本报讯快递员利用值班之机,从已经打包好的快递包裹中盗走2部手机,在行为败露之后,逃往广东并将手机寄回,天真地认为警方不会再追究此事。[详细]

    03-20 14-03武汉晚报
  • 美媒:俄军核动力鱼雷载100兆吨核弹头 可瞬间摧毁旧金山

    美国《大众机械》网站3月8日发表了凯尔·沟上的题为《俄罗斯的新型末日鱼雷是如何工作的》的报道。这种新型“末日鱼雷”的图片最早在2015年被曝光。[详细]

    03-20 14-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