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院校2020年有望实现全网覆盖

2018-03-19 09:4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徐玉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3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基本实现职业院校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数字化学习环境和智能校园。《意见》称,为适应信息技术发展,我省将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变革和创新,培养大批高素质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山东教育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到2020年,基本实现职业院校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数字化学习环境和智能校园;推动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跨学校共建共享,逐步实现所有专业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信息化教学与学习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教与学形态的变革创新,使其更加适合“互联网+”背景下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认知规律,从根本上提高学习效果;显著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利用信息技术建设教学资源和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大幅提高;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管理、服务和决策信息化水平,职业教育信息化整体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