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李宽端:潍坊正建山东海洋科技大学

2018-03-12 11:30: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山东海洋科技大学是全国首所混合所有制应用型本科大学,已列入山东省“十三五”规划(资料图)

  “潍坊医学院已经报上去了,准备更名潍坊医科大学,潍坊学院也有计划,另外我们在滨海正建山东海洋科技大学。”近日,针对记者关于潍坊何时将有“大学”的提问,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市长李宽端这样回应。

  据介绍,山东海洋科技大学是教育部和山东省共建“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支撑载体项目,定位全国海洋经济应用型本科院校,也是全国首所混合所有制应用型本科大学,建成后将可满足2万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

  山东海洋科技大学建设已列入山东省“十三五”规划,建设方是潍坊市教育投资集团,该集团由潍坊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潍坊滨海经开区国有资产经营投资中心、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45亿元。

  据悉,山东海洋科技大学突出“工科”和“海洋”特色,拟设立6个二级学院分别为水上航空学院、机电与船舶工程学院、海洋生物与食品学院、航海学院、港口与物流学院、海洋化工学院,除水上航空学院为专科学院外,其余均为本科学院。

  潍坊市的普通本科高校目前有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潍坊科技学院等3所,但没有一所高校名为“大学”。对于潍坊医学院更名一事,去年7月,该院曾主动公开信息,称为支持潍坊医学院更名潍坊医科大学工作顺利进行,经潍坊市政府研究同意,成立了支持潍坊医学院更名潍坊医科大学工作领导小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羽生结弦滑冰鞋网上竞拍 以人民币50万元成交

    据日媒报道,在韩国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实现卫冕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签名滑冰鞋,本月11日在东日本大地震网上慈善拍卖中,以850.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详细]

    03-12 11-03中国新闻网
  • 美官员:特朗普考虑任命微软前高管为首席经济顾问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一官员11日表示,正在考虑让曾在微软(Microsoft)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担任高管的里德尔(Chris Liddell)出任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据悉,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Gary Cohn)宣布将辞职后,特朗普正在寻找继任人选。[详细]

    03-12 11-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