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系统热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11:01:00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3月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广大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实况,热议李克强总理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我们做好今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引和遵循,我们要围绕“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目标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写好山东教育“奋进之笔”,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省政协常委侯风云:

  “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尤其是今年是换届的大会,将会形成新的国家领导机构,作为高校老师,我们高度关注。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修宪建议,更加鼓舞人心。我们相信,“两会”的召开,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国际国内长远布局,对于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对于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对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

  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青岛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地方农业院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谋划,主动作用,加快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区域战略发展规划,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服务。

  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匠人匠心”,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职业教育责无旁贷,高职教育义不容辞。我们也深信,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必将转化为各族人民实现美好梦想的共同行动,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宫春:

  今天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让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也让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我们将紧紧围绕推动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这条工作主线,全力打造“名校云集、名师辈出、社会满意”的品质教育示范区,以勇于担当的勇气,以更加有效的服务,立足新时代、树立新理念、力求新变化、实现新作为,办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纯永: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生态,形成多主体协同、全方位推进的创新局面。”对于张店教育来说,做好教育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品牌意识具有非常巨大的推动和促进。

  泰安市实验学校三年级教师庄莹:

  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们应找准航向,不忘初心,让孩子跟着我们的笑容、我们的声音,走在新时代的路上快乐学习、阳光健康幸福成长,在追寻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希望与梦想。

  烟台海阳市教体局计财科科长张涛:

  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五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持续超过4%,营养改善计划惠及3600多万农村学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对农村教育的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努力推进全市教育资源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齐鲁最美教师、高密市初家小学校长杨娟:

  “每年的‘两会’都特别关注教育,今年两会召开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完成了教师队伍建设层面的系统顶层设计,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表示,教育部将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涉及的相关政策问题,探索依靠社会力量解决‘3点半放学’问题,并加大力度治理校外托管班乱象。这是国家要下力气解决学生放学后‘真空时间’问题,我们非常期待相关政策的出台” 。

  山东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玉超:

  身为高校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能切身感受到国家经济实力的增长,法制建设的完善和环境状况的改善。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过去一年的国家工作进行总结,讨论并议定有关宪法和监察法修订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从而更好地适应并指引国家发展和建设。我们热切关注“两会”的动态,并热情期待“两会”圆满成功。

  五莲一中高一14班学生王佳慧:

  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纪念日,我期盼着两会能高度重视公民道德教育问题,让我们身边的“雷锋们”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泰安第十九中学高三学生刘禧龙:

  即将面临高中毕业,升入高一级的大学,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我们当代青年将明确自身定位,拓宽视野,争取更多的机会与资源,同时也会更有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