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大学生入选维和警队 定妆照堪比《红海行动》

2018-03-05 16:4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考华 尹毅

TIM截图20180305133204.jpg

  春节刚过,李善敏和队友们作为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首批招收的7名女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接受了6个月的实战化训练和维和业务培训之后,经过简短的休整,正式走上维和防暴队联络官、值勤官等多个岗位。至此,中国常备维和警察队伍中首次招生的女大学生维和队员,将与男队员一道并肩战斗,经受实战磨砺,随时准备受命出征。

TIM截图20180305133217.jpg

  在维和警队浮雕前,女队员们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和联合国徽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常备维和警队,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献身联合国维和事业,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苦练本领,捍卫和平,坚决做到不忘初心、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不辱使命,为祖国争光,为警徽添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TIM截图20180305133000.jpg

  “为国出征是我梦寐以求的心愿,我要把青春和激情无私奉献给挚爱的维和事业,在战火硝烟里守护和平,在艰难险阻中毅然前行”杨晨激动地说。“胸怀祖国,青春无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有机会代表祖国出征海外,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面对镜头,性格爽朗的徐晓琳难掩一脸的兴奋。

  记者了解到,首批7名女大学生平均年龄23岁,来自全国6所高校、4个省市,法语、西班牙语、英语样样精通;李善敏、徐晓琳、杨晨、陈敏、张赫、张紫璇、孙溶分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她们其中6人专修法语、1人专修西班牙语,每人都能熟练掌握2种以上外语。

TIM截图20180305133259.jpg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7名女队员们的加入,为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中国维和事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TIM截图20180305133232.jpg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女队员正与队友们为出征维和做着紧张充分的准备。相信这支年轻的维和方阵,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在未来维和战场上再立新功,为捍卫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女子6800万元存款失窃 银行仅同意"象征性"补偿6%

    据《越南快报》网站3月3日报道,由于存在当地一家银行的245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816万元)巨款不翼而飞,越南一女子日前与该银行进行了交涉。此事于上月曝光,随后越南进出口银行方面表示,愿意赔偿该女子148亿越南盾(仅为失窃存款总额的6%)作为补偿,帮助她“...[详细]

    03-06 10-03中国日报
  • 媒体: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是感冒药

    如今,不少人会在家中储备感冒药、消炎药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6 10-03中国青年报
  • 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

    3月5日,运送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车队经过位于叙利亚东古塔东北部的瓦菲丁通道。新华社发(阿马尔 摄)  3月5日,运送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车队经过位于叙利亚东古塔东北部的瓦菲丁通道。[详细]

    03-06 10-03新华网
  • “安全威胁”致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临时关闭

    这是3月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拍摄的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3月4日晚宣布,考虑到安全问题,使馆对外服务临时关闭,并提醒在土美国公民避开人群密集区域,提高安全意识。[详细]

    03-06 10-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