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山东艺考舞蹈考试:评委早上6点才知监考场次

2018-02-27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近日,山东省2018年艺考校考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由于专业原因,舞蹈、表演等专业仍旧沿用了传统的评委打分模式。对于这种模式,个别家长担心有考生会提前找关系。其实,这种担心应该不存在。大众网记者26日从山东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复试现场获悉,除外聘评委外,考场里的本校评委都是当日早上6点才知具体监考场次,早上7点半前就要进入考场,中间基本不存在托关系问题。

  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舞蹈表演专业的复试。艺考期间,这里承担着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相关专业的初试和复试。在紧挨着考场的一处练功房内,十几名考生正在进行着一字马、压腿等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一会这十几名考生就要进入考场了。”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李军告诉记者,考场中,所有考生除了编号,其他像名字、考号等身份信息评委都是接触不到的。需要注意的是,复试过程中,除对考题不理解,考生和评委间全程无任何交流。即使在复试自选舞蹈表演展示环节,考官也要求不允许报出自己所排舞蹈名称和编号。

  那考生有没有可能提前私底下接触到评委?对此,李军表示,这种可能基本不存在。“艺考期间本校所有评委都是当天早上从学校的评委库里机器抽选,在这之前没有人会知道谁会担任本场考试的评委。”

  以今天的复试为例,今早6点,学校招生办、纪委和审计等部门人员会联合到学校办公室抽取复试的本校评委,抽出后,会用办公电话通知到个人,被选中的评委7点半前必须到考场开考务会,之后就会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并进入考场。李军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试公平,还必须保证所有评委中有三分之一是外聘评委。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700余人次报名参加山艺舞蹈专业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电影势头正劲:票房再创新高 市场秩序更规范

    中国电影.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平均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走进影院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不得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必须如实统计电影票房。[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
  • 互联网平台加价抢票软件遭吐槽:本质上是“倒票黄牛”

    抢票软件.jpg

    于是,不少互联网平台趁机牟利,推出了加价抢票软件,这引发了很多网友“吐槽”,认为其本质上是“倒票黄牛”。在互联网时代下,勿让网络技术被“黄牛”利用,成为获取经济利益的“加速包”。[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美芝加哥国会议员承诺“保住”家庭链式移民(图)

    互助会创办人黄怀德(又左至右)、副州长珊谷内提、州众议员马静仪等,在新春团聚活动中分送小朋友红包。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夏考斯基(讲台后)呼吁符合资格者尽快完成选民登记,才能以选票发声,争取权益。[详细]

    02-28 12-02中国侨网
  •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搭载“联盟MS-06”飞船返回地球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州的飞行控制中心向记者表示,搭载3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联盟MS-06”飞船返回舱在哈萨克斯坦草原着陆。资料图:国际空间站考察组成员搭载俄联盟“MS-05”号飞船返回地球。[详细]

    02-28 12-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