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组织省内重点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赴广东洽谈交流

2018-02-27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启动“山东高校毕业生名企就业行 深港前海合作区行”活动,组织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赴广东,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汽大众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比亚迪集团总部、腾讯公司、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等4市7个单位就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实训、校企合作等进行洽谈交流,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12份、校外实训基地协议12份、校校战略合作协议6份,取得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认真学习了广东省本专科高校职业发展规划、就业管理、市场信息、创新创业工作的先进做法与经验,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校创业成果展,建立了我省高校与广东高校之间“校校合作”就业交流共享机制。

  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共建、实习就业、订单培养、校企双方科研成果转换方面,与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比亚迪集团等新能源领军企业达成全方面合作意向;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与腾讯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实地对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管理局,通过了解前海新区人才引进的方式方法,交流我省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和做法,为下步合作可能性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对相关成果进行跟踪和宣传,引导省内高校积极对接省内外高端企业,组织优秀大学生到省内外知名高端企业就业,开拓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切实提升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住房租赁.jpg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政策、服务与资金支持,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难以满足广大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详细]

    02-27 07-02经济日报
  • 自然保护区最大执法行动问责千余人 关停企业2460家

    自然保护区.jpg

    截至去年12月,由环保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调查处理了208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据环保部介绍,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绿盾专项行动排查范围扩大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共自查出5000多个问题。[详细]

    02-27 07-02法制日报
  • 武汉新洲:失传百年高台狮子重出江湖

    2月26日,失传百年的施家湾高台狮子“重出江湖”,在武汉市新洲区问津书院广场表演。为活跃群众新春文化生活,新洲区精心组织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现场展演展示。[详细]

    02-27 10-02湖北日报
  • 更容易获得居留权?!日本在外收集讯息不顺瞄准国外动漫迷

    日本在外收集讯息不顺瞄准国外动漫迷。日本媒体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基本决定修改制度,令在动漫等享誉海外的“酷日本”文化中拥有较高技能和意愿的外国人,能更易获得永久居留权,从而促使他们在日定居。[详细]

    02-27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