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校考开考,山艺、山工艺报名人数创新高

2018-02-24 13: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尹明亮

QQ图片20180224083420

  从24日开始,山东省2018年艺考校考的大幕正式拉开,艺考校考将一直进行到3月6日。根据我省的安排,艺考校考的网上报名基本都已结束,2018年,不少学校的艺考校考报名人数又创新高。

  “学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020人,单省内报名人数就达到了27340人,较之去年上涨8.9%;省外报名人数达18834人,报名总人数又创新高。”山东艺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学校的艺考中,不少专业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在省内报考各专业中,竞争最激烈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人数达6000余人,考录比达101:1;在省外报考各专业中,竞争最激烈的绘画专业,报名人数近5000人,考录比达81:1。

  在省内另一所主要的艺术院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年艺考校考的报名人数也创新高,根据学校的预计,2018年报考总人数将达到56000余人,连续第六年走高,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报考人数平均比例将达到41:1,就设计美术大类而言,山东省内录取比例平均接近34:1,山东省外录取比例预计平均高达52:1。

  在曲阜师范师范大学,今年艺术类专业省内招生计划515人,报名人数达到了7908人。其中竞争最激烈是的书法学专业,报考人数2555人,考录比高达51:1;另外由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和泰山学院联合组织的舞蹈学专业校际联考报考人数高达1943人,创下了曲师大舞蹈学专业报考人数的历史新高。

  齐鲁晚报记者 尹明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住房租赁.jpg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政策、服务与资金支持,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难以满足广大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详细]

    02-27 07-02经济日报
  • 自然保护区最大执法行动问责千余人 关停企业2460家

    自然保护区.jpg

    截至去年12月,由环保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调查处理了208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据环保部介绍,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绿盾专项行动排查范围扩大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共自查出5000多个问题。[详细]

    02-27 07-02法制日报
  • 英国莱斯特发生一起爆炸

    英国莱斯特25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家便利店和一幢房屋被毁,至少4人受伤。英国莱斯特25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家便利店和一幢房屋被毁,至少4人受伤。英国莱斯特25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家便利店和一幢房屋被毁,至少4人受伤。[详细]

    02-27 10-02新华社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惊艳里约

    当地时间25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文协)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艺术城上演。[详细]

    02-27 10-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