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校长一起过春节?这顿山大“团圆饭”,走胃更走心!

2018-02-15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宇桐 刘婷婷 刘梦冬

微信图片_20180215104246

和校长一起过春节

微信图片_20180215104305

  

  春节倒计时1天,对于大部分山大人来说,这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还有一小部分山大人或因工作、或为学习选择留在学校。天气虽然寒冷,但也不能熄灭大家对新年的期待。2月13日,“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年夜饭暨联欢会”在山大中心校区食堂三层举行,节目异彩纷呈,带给同学们家一般的温暖。

  中午,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韩圣浩、胡金焱早早地赶到了活动现场,与在场的工作人员、同学们纵情畅谈。贴心的话语、温暖的笑容让人忘记了身在异乡的孤寂,还有不少同学和校长自拍留念。

  联欢会开始后,校长樊丽明发表了新春贺词。她首先回顾了刚刚过去的2017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描绘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年对国家、对学校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年份。她列举了2017年学校最重要的几件大事,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服务山东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展望2018“福犬”之年,樊丽明表示,山东大学将发生一些新变化,将在新学期之初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谋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等工作;将在科研方面大力推动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建设以及大成果锻造;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新政策,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此外还将深入对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专业突破等方面问题的研究。樊丽明说,2018年,人才是我们的关键词,科研是我们的重要突破点,在往年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取得新发展。她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贡献,让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祝福同学们及其家人新春快乐、全家幸福。

  在与学生交流中得知,临床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梁君慧同学今天过生日,樊丽明现场提议大家共同祝梁君慧同学生日快乐,学校食堂也贴心送上了生日蛋糕、长寿面等生日礼物。“小寿星”梁君慧今天一直沉浸在激动、兴奋之中,因为在医院参加规培没能回家的她,竟然意外地收到了来自校长的祝福以及学校的生日礼物,“山大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次的联欢活动把大家聚到一起,很有年味儿,同时还有着浓浓的家庭气息,能这样度过自己的生日,我真的很感动。”

  联欢会上,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笛子独奏《沂河欢歌》既有快板的欢快,又有慢板的抒情,不由让人陶醉其中。相声《听别人说的》高潮迭起,赢得现场阵阵拍手叫好。笙独奏山东民歌《挂红灯》,节奏或紧凑或舒缓,把观众带入过年的气氛中。独唱《越来越好》,以激越高亢的歌声点燃了大家对新一年的向往与憧憬。活动现场,更有同学即兴表演了京剧《三家店》选段之“儿行千里母担忧”,以此送上对樊校长母亲般关怀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新春的祝福。节目表演之后,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畅谈学校发展。

  今年的团圆饭继续采用桌餐的形式。既有年夜饭的重磅菜肴——整鸡、整鱼、奶汤全家福、烩松肉等等,又配合着小羊排肥而不腻的口感、拔丝粽子的香甜、清炒芹菜的爽口,还有热气腾腾的饺子。同学们大快朵颐,感受着浓郁的年味、愉悦与满足。

  今年寒假,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开展了“资助学生回家过年”活动,资助85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过年,累计资助金额达12万余元;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共成立走访小组27个,走访学生84人,发放慰问金42000元;针对留校学生,学校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提供实践机会;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宣布由老师分发红包,联欢会进入了高潮,红包内含可以在学校餐厅和食堂使用的价值200元的年货券。拿着红包,感受到的更是学校给予的关怀和希冀。

  多年来,山东大学一直保持着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一起欢度春节的传统。今年,来自各校区、各学院的近150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喜迎佳节,互送祝福,同时感受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财务部,公安处,后勤党委、后勤保障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樊丽明还慰问了学校公安处、食堂的工作人员,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王琪珑、仝兴华也分别前往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门卫岗亭、锅炉房、110值班室等处,慰问寒假期间在校值班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苦与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预计将执行35次发射任务 2018年长征火箭会很忙

    长征火箭.jpg

    2月12日13时0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预计将执行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为代表的35次发射任务,发...[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这才是新中国第一场“春晚”,节目单里全是大咖

    1_副本.jpg

    1955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是新中国从新民主主义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标志性年头。为了庆祝1955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1956年春节,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几大媒体联合主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春节大联欢》的录制中。    [详细]

    02-15 07-02央视中文国际
  • 中国留学生在美遭割脸案宣判 2嫌犯被判19年和18年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备受关注的美国纽约皇后区白石镇中国女留学生遭割脸案正式宣判,嫌犯威尔逊·赖和达文·伯克利分别获刑19年和18年。2015年12月,威尔逊·赖委托他人,对其住在皇后区白石镇的前女友“下手”,结果认错人误割中国留学生梁佳佳(Jiaji...[详细]

    02-15 10-02中国新闻网
  • 白宫预算主任:特朗普阅兵计划或花费3000万美元

    据美媒报道,美国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马瓦尼估计,总统特朗普提议的阅兵最多有可能让纳税人花费3000万美元。据报道,马瓦尼14日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说:“我看到了各有不同的成本估算,在1000万和3000万美元之间,这取决于阅兵的规模。[详细]

    02-15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