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王清宪出席并讲话

2018-02-05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月2日,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省领导批示精神和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作出了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对我省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王清宪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要聚焦党的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聚焦“四有”好教师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聚焦开放创新改革,引入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走在前列。

  左敏在讲话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取得的成就。她说,十八大以来,我省稳步推进“3+1”教育综合改革、教育新体制“四梁八柱”完成搭建,深入实施惠民重点工程、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各类教育长足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左敏深刻分析了我省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对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立足新时代,对标全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提出了要求。

  邓云锋对全省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两会”部署,对标新时代山东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为主线,在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要紧紧抓住“认形势、强引领、抓创新、勇担当、守底线、抓落实”六个关键环节,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引擎,主动发力、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攻坚克难,推动我省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写好山东教育的“奋进之笔”。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教育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信息 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楼市.jpg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指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房地产研究员夏磊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成为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火 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

    春节旅游消费.jpg

    众信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春节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肯尼亚霍乱75人死数千人感染 中使馆提醒安全饮食

    据中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当地时间2018年1月12日,肯尼亚共通报3839例霍乱疑似病例,死亡75例。对此,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肯中国公民注意预防霍乱,保持卫生清洁,不饮用生水,不吃不洁食物,尽量避免吃生冷食品,出...[详细]

    02-05 10-02中国新闻网
  • 中俄投资与法律服务合作先锋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记者张春友 首届中俄投资与法律服务合作先锋论坛暨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法律分会授牌仪式2月2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园区隆重举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表示,希望法律分会的成立,能为更多的中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中俄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详细]

    02-05 10-02法制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