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文件精神

2018-02-02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31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发4号文件),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出全面部署,并就我省研究制定实施办法进行任务分解,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主持会议。

  邓云锋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清宪同志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发4号文件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邓云锋强调,中发4号文件中内涵丰富,站位很高,开宗明义指出兴国必先强师,抓住了教师这个教育之本,谋划了教师队伍建设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主要任务、根本措施。我们要学透吃透文件精神,边学习边落实,加快研制我省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实施办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山东走在前列,由大变强的战略部署。要注重抓住根本问题、核心问题,大胆施策;打破旧框架,提高站位点,跳出教育研究教育;深入调研,掌握全面情况和真实数据,找准问题症结;具备世界眼光,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强化部门协调,协同推进。

  关延平对研制我省实施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邓云锋书记要求,对照中央文件逐条细化,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讲求质量,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落实措施。

  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信息 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楼市.jpg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指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房地产研究员夏磊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成为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火 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

    春节旅游消费.jpg

    众信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春节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法“毒奶粉”事件:奶粉10多年来一直有污染问题

    据报道,拉克塔利斯公司2017年12月爆出沙门氏菌丑闻,奶粉产品使法国和西班牙至少38名孩童生病,拉克塔利斯公司高层因此令产品全球下架。巴斯德研究所执行长魏尔表示,“首先我们证实,2005年和2017年的两起大规模染病事件,起因是同种沙门氏菌菌株。[详细]

    02-02 10-02中国新闻网
  • 韩密阳医院大火新增1名死者 死亡人数升至40人

    记者 丁洁芸】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一家医院上月26日发生火灾。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2日此次大火又新增一名死者,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40名。截至今日,包括40名死者在内,韩国密阳大火已造成191人死伤,系韩国近十年死伤最多的火灾事故。[详细]

    02-02 10-0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