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中再度夺冠

2018-01-1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组委会、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发布获奖公告,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177866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知识大赛,山东省2874894名学生参与,占28%,各奖项获奖丰硕,数量均居全国第一。这是我省继第一届大赛后再度夺冠。

  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奖根据区域参赛学校数量、参赛率、平均参赛成绩、各单位管理区域内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山东省教育厅获杰出组织奖,全国共5省、区、市获此奖;济南、东营、烟台、潍坊、泰安、滨州6个市教育局获地市级教育局杰出组织奖,占全国获奖总数近五分之一;东营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烟台芝罘区、招远、昌乐、青州、诸城、邹城、肥城、日照东港区、临沂兰山区、邹平、巨野、鄄城等14个县(市、区)教育局获区县级教育局杰出组织奖,占全国获奖总数近三分之一;9个市教育局、35个县(市、区)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分别占全国获奖总数的12%、23%。

  学校组织奖根据参赛学生人数与参赛率、平均考试成绩、学生总体在线学习情况、区域教育综合水平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学校杰出组织奖中,全国530所小学获奖,我省206所,占39%;496所初中学校,我省217所,占44%;160所高中(中职)学校,我省63所,占39%。另外,我省还有1078所中小学获优秀组织奖,1544所中小学获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中国经济实现两个首次 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中国经济.jpg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详细]

    01-19 08-01中国新闻网
  • 深圳2017年GDP或首超香港 港媒心中五味杂陈

    深圳.jpg

    刚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经济成绩亮眼,全市GDP赶超香港或成事实。但由于港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过去一年下跌,若换算成人民币,预计2017年香港GDP不会超过2.18万亿元,“换言之,深圳GDP将首超香港”。[详细]

    01-19 08-01环球时报
  • 所乘直升机在美坠毁 前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丧生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当局证实,一架直升机17日在该州北部山区坠毁,前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罗伊?贝内特等五人在这起事故中丧生。事发时机上共有六人,五人遇难,另外一名乘客伤伤情严重。[详细]

    01-19 15-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是导致韩国雾霾污染罪魁祸首?这家韩国媒体有话要说!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中韩民众都深受雾霾困扰,然而每当雾霾天来临,就有不少韩国媒体将矛头指向中国。19日,韩国《中央日报》数字内容研究室次长李京熙发文质疑,雾霾污染是否真的怪中国。[详细]

    01-19 15-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