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19日济南客运段将迎来2018首趟“学生专列”

2018-01-18 16:4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瑞超 张明华

  近期伴随着山东各大高校陆续放假,济南客运段值乘的各趟列车的学生客流也明显增加。1月19日,济南客运段值乘2018年首趟学生专列-D9477次列车,针对学生行李多、行李箱相似等采取专门应对措施。

  资料图

  该趟列车于9点42分从济南西站始发,终到青岛为12点58分,列车运行3小时16分,途中经过济南、章丘、潍坊、高密、青岛北。为了完成此次运输任务,济南客运段组织经验丰富、业务熟练、形象好、气质佳的职工进行值乘。同时学生客流具有行李多、行李箱相似、对列车设备设施不了解等现象。

  为了充分解决这一问题,列车长将组织乘务员第一时间将学生大件行李妥善存放,并嘱咐学生看管好自身行李。同时列车长们准备了“便利贴”对学生相似的行李进行标识,以防拿错。其次组织乘务员进车厢,对同学们进行设备设施的介绍,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列车设备设施,方便同学们使用。对需要换乘的学生们制定行走线路,以用时最短的换乘方案,方便学生换乘。

  预计1月21日为省内学生客流最高峰。从铁路学生客流预售车票情况来看,省内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地区,省外主要以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昆明及东北方向为主。

  为满足学生返乡高峰,山东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学生客流运输组织,在青荣城际、胶济客专线加开济南至青岛、烟台间旅客列车3对,全力满足省内学生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与往年不同,开通不足满月的石济高铁现开行12趟动车组列车,这让去往山西太原、运城,河北衡水、石家庄的学生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为方便学生旅客购票乘车,青岛站移动售票车到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岛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送票进校园,还为学生发放《各次列车学生候车区域明细表》,方便学生购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泰安站针对学生团体客流增多,启动团体预约服务,学生团体负责人与车站专人联系,车站将会为学生团体开启进、出车站专用通道,确保学生团体安全顺利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并凭纸质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进站乘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张明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

    夫妻共同债务.jpg

    该司法解释明确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详细]

    01-18 08-01中青在线
  • 首批国家海洋专项督察情况公布 我国出台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

    填海.jpg

    2018年1月17日,国家海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国首批国家海洋督察情况进行公布,并发布了史上最严的围填海管控措施。林山青表示,结合督察整改工作,国家海洋局聚焦“十个一律”“三个强化”,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印度青年为逃票劫火车 官方神回应:也许他们缺钱

    图片说明:印度青年为逃票劫持火车。(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印度军方自1月8日至22日期间,举行招募活动,有大约6万名候选者踊跃参加。”  不过,印度区政府官员则对铁路部门和军方予以谴责,并指出“针对这样的现象,相关部门应早做准备,作出合理安排。[详细]

    01-18 17-01海外网
  • 苹果承诺未来5年为美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

    美国苹果公司17日宣布,未来五年内将为美国经济发展贡献3500亿美元,新雇佣2万员工,实现支持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就业的承诺。除了加州库柏蒂诺市的总部外,苹果还在北卡、俄勒冈、内华达、亚利桑那、德克萨斯和爱荷华等地设有分部。[详细]

    01-18 17-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