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中期考核会举行

2017-12-25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师、第二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中期考核会议于12月23日-26日在济南召开。省内有关学校、科研院所的理论导师和实践代表、第三期齐鲁名师、第二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和各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本次中期考核是齐鲁名师名校长培养过程中,继集中研修、个人研修、考察观摩、课题开题之后的重要环节。会议采取分组陈述答辩的形式,由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组成的导师组对工程人选的前期培养情况逐一进行考核打分,并有针对性地为每位培养人选提出发展建议。会议还邀请美国 STEAM 教育科学家、洛杉矶惠特尼高中(Whitney High School)教育基金会董事万军先生和国际著名教育家、美国查茨沃思山学院(Chatsworth Hills Academy)校长Adrian Allan(阿德里安·艾伦)作了《美国 STEAM 创新课堂的设计》《IB 国际学校运营与管理的经验》的报告。

  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是山东省教育厅的一项战略工程,是山东省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本期名师名校长的培养工作,通过招标的方式委托山东省教科院承担。自启动以来,省教科院按照“课题引领、协同共育、个性培养、用育结合”的原则,建立了多方参与、协作的培养机制,精心设计、用心实施,尽最大努力调动院内丰富的学科教研力量,协同国内外顶级的学术资源,与省师训干训中心,省内相关高校密切合作,为各位工程人选的成长搭建了高端的平台。

  本次中期考核全面展示了名师名校长工程人选在研修课题研究、论文撰写、课例探讨、辐射带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培养成果,对夯实培养过程,确保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的质量、水准和声誉具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住建部明确!明年楼市调控:满足刚需 支持改善需求

    QQ截图20171224123010.jpg

    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楼市的调控政策成为大众关注话题。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就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提高精准调控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详细]

    12-24 12-12中国新闻网
  • 中国自研大飞机AG600今日首飞 可上天也可下海

    QQ截图20171224123121.jpg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去年7月23日在珠海完成总装下线的,今年先后在珠海完成低中高速滑行试验和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AG600的设计制造填补了我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空白,为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详细]

    12-24 12-12广州日报
  • 欧洲重新界定贫富分界岭:意大利穷人最多 瑞典最少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欧盟统计局就社会贫富标准重新划定界限。根据规定,欧盟居民在欧盟贫富标准考核的13项指标中,凡5项不达标者,均被列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详细]

    12-25 10-12中国新闻网
  • 韩检方将就情报机构贿赂案 在看守所内调查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22日消息,所属2名检察官和2名调查官将于26日上午前往首尔看守所,对涉嫌从情报机构收受巨额特别经费的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调查。有观点认为,除特别经费以外,检方还会调查朴槿惠是否介入青瓦台逼迫大企业支援保守团体进行亲政府...[详细]

    12-25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