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师百课大“阅兵” 第三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7-12-22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22日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刘刚)12月22日,第三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在泰安市岱岳区成功闭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经过多轮遴选的120届现代课堂分轮次亮相,同台展示。来自全国17个省,100多个县市区的1300多名与会代表也走进教室观摩学习,交流互进。

  回归教育初心 掀起课堂革命

  第三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由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和育中方略教育集团主办。是教育行业规模最大以课堂为主题组织召开的研讨活动,同时也是全国课堂形态、教学技术、课改教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会议本着落实十九大关于“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的教育工作指示精神,以“回归教育初心,掀起课堂革命”为主题,以课为媒,交流课堂实操技术,传播课改最新理念,为全国课改区域和学校构建起教研交流平台和现代课堂成果展示平台。

  记者现场获悉,本次现代课堂博览会邀请到了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兴洲和育中方略教育集团总校长陈立分别就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有效教学的理论与特征和课堂革命下的课程改革新思维等课题作主旨报告;泰安市岱岳区教育科研中心主任范正和作了区域课改的经验分享;在教育论坛环节上,雄安新区教育局、河南范县教育局、安徽含山教育局、黑龙江塔河教育局以及山东省实验小学、泰安岱岳实验中学分别作了论坛发言,展示本区域和学校的教育成果。

  “百师百课”全球直播 共享课改最新成果

  课堂展示环节一直是历届现代课堂博览会的重头戏,从通过遴选的课堂情况来看,本届博览会的课堂展示环节较往届规模更大、覆盖区域更多、学段科目更完整,课堂形态也更为多样。来自全国的120名优秀教师将携带各自精心准备的课堂,在泰安市英雄山中学、英雄山小学、岱岳实验中学三个分会场进行集中展示,全国60名课堂专家和1300多名参会代表以课为例,进行了现场教研。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活动将通过网络实现全球直播。届时,将有更多的教育人通过网络观看会议实况,观摩学习课堂技术。

  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是以课堂建设为主题,以课堂操作展示为形式,以教学技术交流推广为目的综合性品牌平台活动,已先后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苏省徐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两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以其规格高、权威性、大范围、多元化的特点逐渐被广大教育人所熟知,通过现代课堂博览会的举办,全国十几个区域和学校的课改经验被推广借鉴,200多位优秀教师和他们的课堂惠及了几千所学校的教师,真正做到了这一活动创办之初以课为媒,协同教研,共享成果,改变教育生态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广州高层次人才政策:顶尖人才最高可获千万元房补

    广州高层次人才.jpg

    《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方案》将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分为“杰出专家”“优秀专家”“青年后备人才”三个层次,并以“高精尖缺”为导向,设定了112条认定标准。广州对标国内其他城市,在各个政策点上进行新增或强化,高层次人才相应待遇标准在全国居于前列。[详细]

    12-22 08-12大洋网-广州日报
  • 北京政府网站明年精简千余家减至80余家

    北京政府网站.jpg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一个区只能有一个政府网站,一个市级部门也只能有一个网站,明年将完成市政府各部门和区级及以下政府网站的规范整合工作,本市政府网站将从目前的1042家精简至80余家。[详细]

    12-22 08-12北京青年报
  •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谷歌苹果前两名 中国37个品牌上榜

    中国入选的品牌中,表现亮眼的有国家电网、腾讯、海尔、华为、中国华信、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国航和中国太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米格尔·博阿斯教授(Miguel Villas-Boas)指出,中国品牌的命名、定价和形象设计尚不够国际化。[详细]

    12-22 15-12中国新闻网
  • 新加坡农粮局结扎流浪狗减数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明年下半年起,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将与动物关爱组织联手展开为期五年的流浪狗绝育计划,更有效地管控新加坡流浪狗的数量。这项“人道、以科学为基础”的绝育计划(Trap,Neuter,Release。[详细]

    12-22 15-12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