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12-21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12月19日,全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验收工作总结会暨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启动会在济南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山东大学教授钱曾怡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出席并讲话。

  田立新司长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的报告。她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性作用。语言文字事业肩负着重要的时代担当,应该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都有更多更好的担当。她强调要坚决打赢普通话普及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与保护力度,要大力推进语言文字信息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要全面实施“互联网+”语言文字服务工程,要深化内地和港澳、大陆和台湾地区语言文化交流合作。

  关延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新目标。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发展需求”这一主线,牢牢巩固学校和重点行业领域“两大阵地”,倾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语言文字专家、语委干部和语文教师这“三支队伍”,坚决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和督导评估、数据库建设及语言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四大工程”,奋发进取,主动作为,为提高全民语言能力、提升语言服务能力,培育新时期山东精神,进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会议总结了我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37个调查点、205名发音人和10支调查团队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会议还启动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山东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核心专家组、验收团队、调查团队负责人、部分市分管局长,17个市语委办主任、137个县(区、市)语委办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2759份受贿案裁判文书披露:超一半受贿发生于工程

    受贿.jpg

    《受贿案件裁判大数据报告(2014-2017年度)》据此统计发现,2014年至2016年,全国范围内以受贿罪为立案案由的有效裁判文书,共计一审文书12759份,二审文书7552份。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郝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详细]

    12-21 08-12法制日报
  • 在线教育岂能频频“踩线”:内容存低俗 师资有注水

    在线教育.jpg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网龙华渔教育等组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猿辅导联合创始人李鑫认为,比如通过作业自动批改、在线考试、口语机器评测等新技术、新体验,有助于令在线课堂更高效、更实用。[详细]

    12-21 08-12人民日报
  • 基因组研究发现结肠癌发病机理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基因组序列分析项目负责人中川英刀和兵库县医科大学教授池内浩基的联合研究小组,对炎症性肠疾病转化结肠癌患者的全基因组进行解析,发现了结肠癌发病机理。结肠癌有与大肠癌不同的发病类型以及类似的发病类型,可根据变异基因进行分类。[详细]

    12-21 09-12科技日报
  • 学会破解压力 走好留学之路

    就读于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张悦芊(左)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从高中起就在美国读书,至今已经在国外留学8年的郑凡(化名)说:“来国外这么多年,压力大的时候太多了。”  国外的大多数学校里都有中国学生组织,加入学生社团组织对减少孤独感、降低焦...[详细]

    12-21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