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获评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

2017-12-18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8日综合讯 12月15日,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石家庄第二中学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青团各省委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本次会议上,山东省实验中学被光荣授予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也是济南市唯一一所通过审核验收的学校。

 

  据悉自2016年9月,团中央启动了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此次创建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创建过程采取基层申报、全国遴选、学校创建、检查验收的方式进行。历时一年,在各省级团委检查验收的基础上,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相关专家对全国首批50所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情况进行了验收评审,最终授予全国首批48所学校“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山东省中小学生德育综合改革行动计划》,在青年师生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山东省实验中学围绕“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网络文明、文化建设”等多方面主题积极开展了近百项青年师生志愿者活动,形成了以 “学长制”、“实验学子修身行动”“文明泉城我先行”“贫困助学”等为代表的一批彰显时代风尚的实验品牌。

  

 

  在志愿服务的开展过程中学校一方面立足校园主阵地,传承“实验精神”,引导学生当好“实验人”,另一方面又用好社会大资源,拓展服务渠道,助力学生做好“社会”人。除此之外学校团委还依托各类组织,筹措各种资源每年前往济南周边地区帮扶留守儿童,助力留守儿童们的成长与成才。在未来,山东省实验中学将进一步高擎青年志愿者的火炬,温暖他人,点亮自己,把志愿精神在实验学子的身上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家连出大招整治欠薪 前11月欠薪案同比降近四成

    欠薪.jpg

    时值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再次进入视野。一系列有力举措,既有即时处置,又有治本之策,多管齐下,重拳出击,给辛苦了一年的广大农民工兄弟吃了颗“定心丸”。揆诸现实,触摸农民工欠薪的深层原因,多与保障工资支付的法律仍不健全、解决欠薪问题的制度刚性不...[详细]

    12-18 08-12人民日报
  • 明年养老金将迎14连涨 专家:涨幅料放缓至5%左右

    养老金.jpg

    自2005年起,我国养老金水平持续稳步提高,截至2017年已实现十三连涨。齐传钧表示,维持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性重在开源,养老金投资渠道的拓宽和改革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走向。[详细]

    12-18 08-12经济参考报
  • 马克龙再次批评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行为

    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再次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的行为。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他还邀请为特朗普的决定感到沮丧的美国科学家、商人和公民来法国,一同致力于化解气候危机,“他们会觉得法国是第二故乡”。[详细]

    12-18 15-12新华网
  • 麦凯恩再次接受癌症治疗 盼明年1月返回华盛顿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资深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今年7月被诊断患上脑癌,其病情一直受到美国政界关注。现年81岁的麦凯恩共和党重量级人物,现为亚利桑那州资深联邦参议员,属于党内的“温和派”,曾于2008年参选过美国总统。[详细]

    12-18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