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要高度关注学生取暖特别是农村学生取暖问题

2017-12-15 14:0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4日,济南降下今冬的第一场雪,将济南装点得分外美丽。下雪带来的寒冷同样考验着城市的供暖。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专门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和供热保障工作。

  王文涛一行首先来到历下区盛景小学,察看校园安全和供热保障情况。他认真检查了学校视频监控信息管理工作,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做好资料留存归档工作。当看到教学楼楼梯间设有防坠网时,王文涛对学校安全细节举措给予肯定。为了检验取暖效果,王文涛特意来到学生教室和教师办公室感受室内温度。他嘱咐教育部门,要高度关注学生取暖特别是农村学生取暖问题。

  老旧小区也是供暖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王文涛一行来到历城区化纤小区,察看小区公共安全和供热保障情况。王文涛实地察看小区换热站设备运转情况,来到小区47号楼1单元一居民家中体验取暖效果,询问水、电、暖、气等设施安全运行情况。他说,要探索创新机制,妥善解决供热管网等公共配套设施维修养护工作,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同时,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出现突发事故要第一时间抢修。

  在明湖热电厂,王文涛一行察看了企业生产安全和供热运行情况。他检查了供热设备运行监控、污染排放在线监控情况,实地察看燃气锅炉、燃煤锅炉运转情况。王文涛强调,清洁能源替代是大趋势、大方向,推动煤改电、煤改气要坚持稳中求进,既要保证市民供暖,又要降低污染排放。供热企业要加强设备维修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雨雪天,对于公路客运来说是一个挑战。王文涛一行来到长途汽车西站,察看公共场所安全和交通出行安全情况。他察看了车站人脸识别系统运行情况,认真检查了安检设备运转、安全防护设备等情况,就长途车辆安全检查及雨雪天气应对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王文涛要求有关方面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按照计划将公路旅客主要运力早日搬迁至济南长途汽车西站。

  随后,王文涛一行来到槐荫区绿源新区,察看小区公共安全和供热保障情况。他仔细检查了换热站设备运转情况,到附近居民楼一楼及六楼居民家中感受取暖效果。王文涛说,推动小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作用,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做到共治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韩日海军开展联合搜救演习 提升应对船舶遇难情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15日在日本横须贺市西南方海域进行联合搜救演习。资料图片:12月11日,韩国海军“姜邯赞”号驱逐舰停靠日本港口。[详细]

    12-15 14-12中国新闻网
  • “2017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在北京闭幕

    昨日,入选第三届“中法创新发现之旅”的一批法国公司抵达此次行程最后一站,北京。作为本次项目的收官之行,北京的行程也被这些法国创业者们寄予了诸多期待。[详细]

    12-15 14-1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