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的世界冠军——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袁强

2017-12-15 13:35:00 来源: 人社部 作者: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选手 袁强

  “越是身在国外,就越能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强烈的爱国情怀。”10月14日至19日,袁强参加了第44届世赛,并荣获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精益求精

  袁强是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2012年,他初中毕业后,进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习,后转入工业机器人预备技师专业学习。

  “比赛那几天,我的睡眠时间一直很少,专家们睡得更少。”袁强说,大家都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最终,他获得了工业控制项目第一名的成绩。

  工业控制项目比赛总共分4个模块,分4天22小时完成。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需要选手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个环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如何做成一件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袁强感触颇深:“要坚持与执着,永不放弃;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要耐住寂寞,专心致志;要善于思考,勤学苦练。”

  坚持与执着

  然而,通往冠军的路上,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痛;有突破技术难点的兴奋,也有百思不得其解的失落。

  为了站上第44届世赛领奖台,袁强经历了许多波折和坎坷。

  在校内选拔赛中,袁强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但是,他没有放弃,继续训练,最终他的执着打动了老师,让他使用正式选手的剩余耗材参与训练。

  在近两年训练时间里,袁强总共休息不到20天。为了解决一个技术难题,袁强曾经在训练场连续住了一周。

  “学技术也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除了自身的努力,袁强也感谢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

  “人社部为集训基地选派了最好的专家、教练团队和心理辅导团队,他们一直在帮助我、指导我、激励我。”袁强说,工业控制项目要求非常严格,训练到最后,老师们对他每个动作的要求都是用0.01秒来衡量。

  幸运的是,袁强坚持了下来,并且成功了。“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有恒心,肯努力,学技术也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也能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袁强说,下一步,他要做好世赛成果转化工作,带领新选手力争在第45届世赛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沙特首所女子驾校成立

    沙特交通总局与塔布克大学签署协议,成立女子驾校,这是沙特首所女子驾校。沙特交通总局局长巴萨米与沙特塔布克大学校长齐亚比13日签署了成立女子驾校的协议,这是沙特首所专门为女性设立的驾校。[详细]

    12-15 13-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拉加德赞赏中企为埃塞俄比亚所作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4日在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考察后,称赞中资企业为当地发展所作的贡献。东方工业园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40公里,由江苏永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是目前中国在埃塞俄比亚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详细]

    12-15 13-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