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翻墙救人后续:青岛教育系统开展向她学习活动

2017-12-13 09:4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珍梅

  学生可能在家遭遇意外,女教师翻墙进门救出煤烟中毒的一家三口。12日,青岛市教育局做出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崔金华老师学习活动。

  11月28日上午第一节课,青岛市即墨区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发现班里一名外来务工家庭学生未按时到校,在电话联系不上家长的情况下,崔金华老师迅速向学校领导做了汇报,会同学校分管领导紧急找到其住处。敲门后,其家里没有反应,考虑到可能有意外情况,崔金华老师等人果断从邻居家“借道”,翻墙进入院子,救出了煤烟中毒的一家三口。因抢救及时,一家三口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大爱无疆,师爱永恒。崔金华老师等人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高尚师德风范,为人民教师这一神圣职业增添了新的光彩。多家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报道了崔金华老师翻墙救出学生一家三口的事迹,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崔金华老师挽救生命的行为点赞。崔金华老师是青岛市近几年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中的典型,在此,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崔金华老师学习活动。

  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向崔金华老师学习的热潮。要挖掘更多教书育人的先进模范,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新时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把学习活动与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将“四有好教师”作为衡量师德的基本准绳,将关爱学生、敬岗尽责作为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行为常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阿根廷拉潘帕省华人超市周日不打烊 被控违反休息令

    据阿根廷华人网编译报道,日前,在阿根廷拉潘帕省(La Pampa),华人超市业主们在星期天照常营业的做法被控违反了“周日休业法”。按照上述法律要求,在拉潘帕省内所有超过40平米经营场地的商家,都必须遵守星期天开业及歇业的时间规定。[详细]

    12-13 11-12中国侨网
  • 18项罪名未审完 朴槿惠又卷入情报机构上供丑闻

    今年4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门”,被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早前有韩媒指出,检方怀疑朴槿惠将国情院的“上供”私吞后,用于填补买新房的资金缺口。[详细]

    12-13 11-12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