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报名火爆 50余所高校师生千余作品角逐大奖

2017-12-12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12月11日讯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重磅来袭,短短一个月时间,已收到山东省内50余所高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创作的理论文章、视频、H5和手绘等1200余件作品。

  11月3日,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鸣锣后,省内各高校思政教师和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选手们围绕活动拟定的十个选题方向,通过理论文章、时评、H5、手绘、短视频、微电影、歌曲MV或快闪等多种形式,创作了一批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正能量作品。

  截至11月30日,组委会已收到各类作品1200余件。其中,学生文章作品700余件,思政教师视频作品40余件,青年学生视频类作品210余件,H5作品100余件,PPT、手绘、书法和剪纸等其他类作品180余件。

  济南大学学生郭一霖创作的《悠远文化雅——致敬十九大》MV作品截图

  记者梳理发现,在这1200余件参赛作品中,不乏高质量作品,“十九大”、“新时代”、“中国梦”等成为内容创作中的高频热词。其中,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丁嘉琪同学提交的文章作品《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外语学习者的视角看“十九大”》,将自己在校的学习经历与个人认识相结合,从外语学习者的视角出发,从“一带一路”看翻译人才和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看外交心态这两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历史姿态的有关思考。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思政课老师的参赛视频。

  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徐达同学的作品,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新希望和新要求,他从提高意识和落实行动两方面,对如何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进行了阐述。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郭一霖和同学们集体创作的《悠远文化雅——致敬十九大》MV视频,通过改编流行音乐歌曲,卡片纸图案变化来向世界表白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人看后眼前一亮。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刘俊妍创作的手绘长图《我与扬琴的故事》截图。

  记者注意到,与第一季的参赛作品相比,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不仅作品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而且作品形式更加多样化。除了以往较为常见的理论文章、短视频及H5外,不少同学还结合理论知识创作出歌曲MV、手绘、剪纸、书法和油画等多样化的作品。

  此外,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还首次增设青年思政教师“政治佳”评选环节。目前,已收到高校青年思政教师的讲课视频40余件。

  德州学院学生冷春霞等集体创作的剪纸作品。

  目前,活动组委会正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经初选后,活动组委会将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展示期间,活动将启动专家评委打分(占比70%)和网络公众投票(占比30%),按上述两项综合得分评出最终奖项。网络投票入口为本次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爆三样”(ID:sdbaosanyang),欢迎关注,为你喜爱的作者和作品打call!(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借基地买武器!美媒:俄罗斯埃及军事关系重回“蜜月期”

    图为俄罗斯与埃及联合军演期间,俄军士兵使用美制CAR-15卡宾枪打靶。据美联社12月5日报道称,近期,俄罗斯批准了一项俄战机使用埃及军事基地的协议草案。[详细]

    12-12 09-12参考消息网
  • 埃及与俄罗斯签署塔巴核电站建设合同

    :当地时间11日,埃及总统塞西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开罗共同出席了埃及首座核电站——塔巴核电站项目的签字仪式。埃及电力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利哈乔夫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塔巴核电站建设。[详细]

    12-12 09-12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