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写好山东教育奋进之笔

2017-12-07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TIM截图20171207180834

教育厅举办报告会 左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TIM截图20171207180823

  12月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举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左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左敏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写好山东教育奋进之笔。

  左敏首先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地全面开展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等几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与参会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切身体会。

  左敏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她指出,教育不仅仅是民生工程,更是国家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新时代中国教育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教育资源的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群众接受更好教育的期盼之间的矛盾。党的十九大部署落实到具体教育工作中,最核心的是要紧紧抓住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围绕这些矛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有力有序解决。

  左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概念背后内涵及精神实质,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教育实际以及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要求,科学谋划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目标和实现路径。

  会上,左敏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实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的相关要求。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在教育系统实施六大行动,即“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覆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五进’”“加快教育现代化”“教育改革攻坚”“答好人民关切题”“基层党建质量年”等。她要求,高校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要结合自身职能及教育系统实际,按照“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写好奋进之笔,完成得意之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委(厅)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委员以及厅属单位青年干部,共227人聆听宣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古巴“声波攻击”事件:美称外交官出现“脑部异常”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美联社7日报道,医师发现疑似在古巴“声波攻击”的美国大使馆受害者“脑部异常”;他们正在寻找线索,解释这些使馆员工听力、视力、平衡感及记忆受损原因。数名美国官员援引医学专业人士表态称,医学检测显示,这些大使馆员工脑部协助不同区域沟通...[详细]

    12-07 18-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昭和天皇回忆录在纽约拍卖 估计逾10万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6日报道,日本昭和天皇的回忆录在纽约拍卖,并最终以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5.6万元)的价格成交。在回忆录中,昭和天皇称自己担心反对日军加入“二战”将会使日本陷入破坏性的内部冲突,因而不得不同意内阁的决定。[详细]

    12-07 17-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