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所高校被列为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17-12-07 17:5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尹明亮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全省双创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81号),加快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向双创示范基地集聚,带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发展。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协和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被列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意见》指出,支持高校院所创业示范。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推动高校完善鼓励创业创新的学分积累和转换制度,实施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弹性学制,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支持高校示范基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标准、课程、教材及实践教学基地等研究,引领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到2018年年底,全省评估认定30家左右省级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

  《意见》提出,要建立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加速优质教育资源在高校、企业、专家、教师、学生、投资人等之间共享。鼓励高校示范基地与大数据、互联网示范企业深化合作,实行教产研相结合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依法适度兼职兼薪和离岗创新创业,促进科研人员在高校和企业间合理流动。鼓励各类示范基地突出自身特点和优势,创新载体模式,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公共创业服务系列活动,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据悉,山东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共26个,区域示范基地11个,高校示范基地4个,企业示范基地11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欧洲游进入免签时代 小众目的地受国人热爱

    免签.jpg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波黑部长会议互免持普通护照者签证协定》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波黑将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政策的欧洲国家。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显示: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的...[详细]

    12-07 07-12中国青年报
  • 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暗藏玄机 用户担心信息泄露

    账号注销.jpg

    一些网络企业以各种理由拒绝注销账号业内人士称注册量高易引投资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什么用户不能自行注销时,客服人员回复道,目前功能不完善,后期会进一步进行优化。为进一步了解网络账号注销难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详细]

    12-07 08-12法制日报
  • 古巴“声波攻击”事件:美称外交官出现“脑部异常”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美联社7日报道,医师发现疑似在古巴“声波攻击”的美国大使馆受害者“脑部异常”;他们正在寻找线索,解释这些使馆员工听力、视力、平衡感及记忆受损原因。数名美国官员援引医学专业人士表态称,医学检测显示,这些大使馆员工脑部协助不同区域沟通...[详细]

    12-07 18-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昭和天皇回忆录在纽约拍卖 估计逾10万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6日报道,日本昭和天皇的回忆录在纽约拍卖,并最终以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5.6万元)的价格成交。在回忆录中,昭和天皇称自己担心反对日军加入“二战”将会使日本陷入破坏性的内部冲突,因而不得不同意内阁的决定。[详细]

    12-07 17-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