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28家海外尼山书屋 送传统文化书籍“出海”

2017-12-04 10:1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孙晓辉

  新华社济南12月3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随着第28家海外尼山书屋落户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目前已有上万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图书通过尼山书屋走出国门,与海外读者见面。

  据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介绍,建设尼山书屋目的在于为中华文化、中国出版“走出去”打造一个平台,探索出版“走出去”的新模式,为海外读者提供适合其需求和阅读习惯的中国图书,送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出海”。

  王磊表示,下一步山东还将推出更多反映中华优秀文化和齐鲁优秀文化的图书,通过尼山书屋平台,让越来越多的海外读者阅读,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

  据悉,尼山书屋专门珍藏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及齐鲁文化成果,还兼有举办各类中外文化交流的主题文化活动、开展国际合作出版(含数字出版)、搭建图书销售平台等功能,目前已拥有包括版权贸易、图书展销、学术研讨、书画展览、“非遗”展演在内的100多个文化交流项目。

  2012年,首家尼山书屋在孔子出生地——曲阜市尼山成立。自2013年始,尼山书屋走出国门,目前已有28家海外尼山书屋相继在马耳他、俄罗斯、波兰、新西兰、意大利、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落户。(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这种中国卫星无敌:50万米高空拍地面汽车清晰无比

    20171204070220202.jpg

    太原发射场的遥感卫星发射蓄势待发,与此同时,远在1400公里外的长春新区,留守公司总部的卫星型号总师钟兴和他的团队,已经做好了卫星数据接收的准备。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型号总师 钟兴:我们这个心情是在期待中非常的兴奋,也略有一点小紧张。[详细]

    12-04 09-12央视财经
  • 新晋最年轻院士曾质疑诺奖得主 还顺手纠错(图)

    最年轻院士.jpg

    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成像系统(csCLEM),开创了历史。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详细]

    12-03 11-12东方网
  • 日本政府筹备天皇退位仪式 拟命名为“退位之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定于2019年4月30日、日本天皇退位之际的仪式,日本政府正在协调拟将其定名为“退位之礼”。报道还称,2018年年初以后,日本政府将设置探讨退位和新天皇即位仪式方式的筹备组织。[详细]

    12-04 10-12中国新闻网
  • 美70岁男子胸口纹“拒绝紧急救治” 院方放弃急救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70岁男子早前被送往急症室,体内酒精含量甚高,神智不清。当值医生进行施救时,发现男子胸口印有“拒绝紧急救治”的纹身字句,于是放弃急救。[详细]

    12-04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