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落实10万余名留守儿童监护责任

2017-12-04 10:0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叶婧、潘林青

  新华社济南12月1日电(记者叶婧、潘林青)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山东共有102777名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签订《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前期摸底排查发现的无人监护、父母一方外出另一方无监护能力、单独居住留守儿童监护责任落实比例均达到100%。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山东民政部门会同教育、公安等7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解决当前部分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监护责任落实不到位、失学辍学、无户籍等现实问题。

  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山东共有102777名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签订《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44566名儿童由父或母留家照料,3958名儿童随父母共同外出生活;198名适龄失学辍学农村留守儿童,全部返校复学;2819名无户籍农村留守儿童已落实户口登记。

  山东预计,至2017年底,有效监护、控辍保学、户口登记落实比例将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这种中国卫星无敌:50万米高空拍地面汽车清晰无比

    20171204070220202.jpg

    太原发射场的遥感卫星发射蓄势待发,与此同时,远在1400公里外的长春新区,留守公司总部的卫星型号总师钟兴和他的团队,已经做好了卫星数据接收的准备。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型号总师 钟兴:我们这个心情是在期待中非常的兴奋,也略有一点小紧张。[详细]

    12-04 09-12央视财经
  • 新晋最年轻院士曾质疑诺奖得主 还顺手纠错(图)

    最年轻院士.jpg

    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成像系统(csCLEM),开创了历史。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详细]

    12-03 11-12东方网
  • 日本政府筹备天皇退位仪式 拟命名为“退位之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定于2019年4月30日、日本天皇退位之际的仪式,日本政府正在协调拟将其定名为“退位之礼”。报道还称,2018年年初以后,日本政府将设置探讨退位和新天皇即位仪式方式的筹备组织。[详细]

    12-04 10-12中国新闻网
  • 美70岁男子胸口纹“拒绝紧急救治” 院方放弃急救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70岁男子早前被送往急症室,体内酒精含量甚高,神智不清。当值医生进行施救时,发现男子胸口印有“拒绝紧急救治”的纹身字句,于是放弃急救。[详细]

    12-04 10-12中国新闻网